國際人權日 台灣AWC      
台灣報導>
台灣報導

「世界公民三十年」
國際和平大會圓滿落幕
呼應聯合國提出改革計劃
用愛與平衡化解危機

  八月二日起在美國舊金山大學舉辦的「世界公民三十年」國際和平大會於五日圓滿落幕。今年大會做出非常重要的結論,在會議結束後將把聯合國的具體改革計劃送交給聯合國安南秘書長,大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表示2005年是非比尋常的一年,他大聲疾呼:「轉動世界的大齒輪需要持續力與堅定的心念,世界地球村必須建立在『愛與平衡』的基礎上。」

  同時洪博士再次強調「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以陰陽平衡的智慧解決全球發生的問題,此外呼籲「人民議會」,讓人民的聲音能夠真正傳入聯合國,以呼應聯合國安南秘書長於2005年三月提出的「大自由--實現人人共享的發展、安全和人權」報告。另外,在全球軍費支出突破1萬億美元大關、恐怖攻擊事件又越趨頻繁之際,如果大家能把「廢除核武及軍事工業」後的龐大經費運用在人民的福利上,國家才會經濟發展、社會富足、安和樂利,最後要透過網際網路的力量結合更多有心的夥伴共同為世界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經歷四天的會議與交流,各國與會人士都感受頗深。AWC德國分會的克勞斯表示,在德國才成立兩年,參加過這次活動後,他覺得自己變強壯了,可以有能量回去跟別人說,可以做更多的事。主辦單位之一世界和平國際教育者協會(IAEWP)美國分會會長麥克惠堤表示,洪博士的理念十分先進,他強調以內在的和平來促進共同的和平,可說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

  世界公民總會邁敦主席特別於所有與會貴賓見證下親自頒獎給大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世界公民終身成就獎」,以表彰洪博士致力在全球各地推動世界公民教育與和平人權的實質貢獻。而洪博士也頒贈邁敦主席「愛與和平終身成就獎」,對他多年來在世界公民理念的努力致上崇高的敬意。

 

 
  1. 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
  2. 「世界公民三十年」國際和平大會圓滿落幕
  3. 聯合國提出改革計劃-世界公民總會以愛與和平回應
  4. 世界公民總會三十週年大會舊金山隆重開幕
  5. 第十二次「世界羅浮童軍大會」特別報導 -- 用愛讓世界發光
  6. 慶祝馬祖東引島燈塔百年
  7. 第一屆一日志工金像獎頒獎典禮
  8. 總統就職典禮與晚會報導--真愛「珍愛」台灣
  9. 大台中燈會人權連署
  10. 「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會議報告」
  11. 「2004年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
  12. 運用科技與心靈創造和平心世紀-穀保家商的人權教育講座
  13. 人權觀念從教育紮根 桂林國小全校師生熱烈響應
  14. 「人權立國」系列研討會─ 世界和平日談和平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