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A2001專題>
WCA2001專題

 

2001年世界公民大會(WCA2001)

團結地球 共創和平新世紀

  本人以大會執行長的身分,謹代表大會所有的工作人員、主辦單位、承辦單位、協辦單位,感謝各位的蒞臨以及對整個活動熱情的參與。

  首先恭喜各位,本次大會「世界公民論壇」四大主題的研討,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之下有了具體的結論,感謝邁敦主席及大會工作人員為大會的順利進行所付出的努力,2001年世界公民大會已劃下圓美的句點,這也將是新的開始。

  從這次大會的四大主題的研討結論中,我們都看到了,世界公民總會的宗旨在日後必將有更前瞻性與突破性的發展,這是未來我們共同的目標,也是我們共同的責任。事實上,今天我們要做的,不只是針對特定的人,而是對生活在世界上的每個人,「團結地球」實有其立即性與必要性,尤其在這日新月異的資訊時代,更顯出其為當務之急。即使對於我們的子子孫孫而言,他們能不能得到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祥和社會,是我們這一代的共識與努力。

  我們都親身見證在過去的世紀中,過度追求科技發展之下,產生競爭與戰爭,為人類帶來災禍與痛苦。但我深深相信,讓人類共同走過廿個世紀的力量,是潛藏在每個人心靈深處的「愛」,這一份「愛」是真正能讓我們凝聚世界和平共識的源頭及生生不息的能量,希望我們能彼此共勉、互相鼓勵。期許今後在我們的努力之下,共創21世紀和平文化,為人類帶來無窮的希望與和樂安定的生活。

謝謝大家!祝福各位身心健康,事事順利!

Dr. Hong, Tao-Tze, Shih-Ho
Honorary Vice-President
and member of Advisory Board of
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
UN/NGO/DPI/ECOSOC

 
 
  團結地球 共創和平心世紀
   
  小小世界公民 彩繪和平地球村
   
  讓台灣站出去 讓世界走進來
   
  2001年聯合國/NGO 世界公民大會隆重開幕
   
  五洲原始文化之美 震撼世界公民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