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靈能量修補地球創傷 天天都是世界地球日

 

  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你參與了嗎?成立四十年的 世界地球日 組織發起了「10 億綠行動」,希望匯集全球願意服務環境的個人和團體的力量,共同扭轉惡劣的環境。全台從南到北許多團體活動如火如荼地展開,如「淨灘」、「淨山」、「資源全回收零廢棄」、「減碳」、「關燈」等實際行動,期望從「Be Green」到「Go Green」,身為地球村的一員,就該擔負起世界公民應盡的責任。因為看到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 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與台灣世界公民總會聯合於4月1日主辦有七十一個國家人士參與的「 2010 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呼籲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當日針對環境議題的討論熱烈,人人更能感受到其急迫性與使命感。

  2010 年至今才四個多月,全球各地災難頻傳,1月海地發生7.3強震,估計超過 20 萬人罹難,傷者高達 25 萬人,另有150萬人無家可歸。而英國則因為大雪導致交通混亂,估計導致約 6.9 億英鎊損失。2月智利受8.8的強震侵襲,造成近300人死亡,數百人失蹤,150 萬棟房屋毀損,3月台灣南部甲仙發生 6.4 的強震,遭88水災淹埋的小林村傳出山崩,高鐵出軌、紡織廠鍋爐爆炸,引發大火,損失上億元。 4 月青海省玉樹縣發生 7.1 級強烈地震,1484人死亡,312人失蹤,1 萬2088人受傷,其中1394人重傷 。國內外天災不斷,不單是災情慘重,更引起人心惶惶。

  這一連串的災害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吳惠林表示,世人應已都有所體認,說是天災,其實是人禍,他反問大家以台灣 88 大水來說,表面禍源是颱風、暴雨,但為何暴雨會出現?越來越多人意識到環境惡化的問題,人類要負很大的責任,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員同時也是消防署核生化災害搶救諮詢專家顧問的 劉明哲 博士引述 英國科學家拉夫洛克博士所提「垓亞假說」,認為地球有機體對於人類破壞之反撲行動已經展開,世界公民為維護人類生存環境的永續發展,必須尋求法律制約與環保工程技術以外的更積極團結作為。

  誠如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副理事長柯典一先生提醒與會者「地球要一代傳一代,而地球生態系能夠永續生存不是只有外在的而已,必須要有內在的環境能夠和平、用愛與和平心態、用慈悲關懷的心情去保護我們的地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劉明哲博士也報告「心」與「愛」所產生的巨大能量,他以日本江本正博士的研究為例,江本正博士集合了 500 個自願者對一杯水發出感謝、愛、感恩的心願,他經過高速的顯微攝影發現:水的結晶有變化,變成漂亮的雪花。劉明哲表示:「雖然這是科學研究,但是我覺得這種心靈能量、這種屬於物理學能量是存在的。」劉明哲博士更以親身經歷為例:「2008 年 4 月 18 號在台灣辦的一分鐘靜心愛地球,這也是由我們世界公民總會跟台灣世界公民總會所發起,我就看到大家同時靜心一分鐘,跟關燈一小時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那時的那一分鐘,卻讓我覺得好像一億年那麼長,因為所有的人靜心下來讓地球喘息、感謝我們的環境,那個時候我就感覺到,我們地球好像那美麗的雪花,重新修補回來。」如同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所強調「心」的力量,以心靈能量來彌補地球的創傷。當天大會整整六小時的過程,讓立法委員田秋 堇感動地表示: 我第一次參加會議、一整個下午的會這麼的長,到最後這麼多人滿場的都在場,我從這裡面感受到人類改變世界的一個反應跟信心。「 2010 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在聚集眾人的信心與決心之下持續前進,也希望您也加入愛護地球的行列,相關論文發佈於大會網址: www.worldcitizens.org.tw ,您可以透過上網閱讀數百篇的國際論文與世界接軌,並將您的「心」的力量與全球關心地球的人集合在一起,讓地球天天都開心,天天都是世界地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