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台灣AWC      
台灣報導>
台灣AWC
 

  資料來源:WCA大事紀及道格專訪

  AWC於1975年之後,會員遍佈於五十多國,直到1999年與台灣民間文化交流的結果,AWC與台灣才開始頻繁地接觸,而於2000年成立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會,並且在短短的時間內決定全球性的世界公民大會WCA2001於台灣召開,而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會負責承辦。
  
   2000年7月16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會在台北舉辦第一次會員大會,共有108位代表參加,除了規劃一般會務之外,並立即商議隔年舉辦世界公民大會之任務編組。主席洪博士也致詞勉勵大家團結合作,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2001年1月13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會特集合在台會員,為即將來臨之世界公民大會凝聚心力。

 

建設性指標

  2000年6月洪博士向總會提案,爭取21世紀首屆世界公民大會WCA2001在臺灣舉辦。同年7月總會同意通過提案,並於10月正式以書面確定第11 屆世界公民大會主辦地為臺灣,將於2001年3月30日至4月3日于台北市舉行。此次大會能夠在台灣召開,具有多項建設性的指標意義:

對21世紀台灣的意義

  台灣在國際外交的處境多所困難,政府相關單位多希望藉由NGO的系統,建立與聯合國之間的實質溝通管道,惟處處遭受箝制,因此如何推動一個可與聯合國溝通順暢、且受重視的NGO成員,幫助台灣在聯合國中發聲,是政府與民間團體上下應共同努力的目標。

台灣和平心聲躍登國際舞台

  WCA2001世界公民大會除了匯集AWC各國代表參加,也將邀請多名世界級領導人物及國際NGO、和平友好團體等來台參加此次年會,除了凝聚智慧共商和平議題,經由親身接觸台灣人士,更讓台灣期望和平的心聲躍登在國際舞台。

創造多元豐富的國際盛會

  WCA 2001世界公民大會於3月份在台北召開,活動內容除了深度研討「消弭戰爭、聯合國與公民社會、全球化及運用心靈與科技創造和平心世紀」等議題之外,並邀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承辦,展現主辦國精彩豐富的文化內涵,讓各國人士深入認識台灣。

交流國際間NGO運作模式

  觀摩WCA2001世界公民大會的運作方式,將促進國內外NGO團體的交流機會,期待讓更多台灣朋友走出去,讓世界朋友走進來,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了解而分享彼此經驗,共同推動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