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台灣AWC      
台灣報導> 2010 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
台灣報導
 

2010 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

  今年為慶祝台灣世界公民日9週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會將於4/1當天舉辦「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

  2001年3月30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在台灣舉辦世界公民大會,共有六百多位來自全球各界等五十多國代表參與;2001年4月1日,世界公民和平文化饗宴當天,在兩萬名全球代表的見證下,由洪道子博士宣告2001年4月1日為台灣世界公民日。

  「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將邀請全球各界好友共同研討世界公民的人權國際議題。會議將討論全球健康,因為其與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MDGs)息息相關,並呼應世界人權宣言暨《公民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國際兩公約在各國的施行,發表與「尊重、法律、稅務、環境」四大主題相關的人權論文,透過各界專業人士和國際社團的連結合作,深入探討台灣人權及世界各國之人權狀況,以提升世界公民人權觀念,以成為良好且積極的地球村公民。

 

 

 
  1. 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
  2. 「世界公民三十年」國際和平大會圓滿落幕
  3. 聯合國提出改革計劃-世界公民總會以愛與和平回應
  4. 世界公民總會三十週年大會舊金山隆重開幕
  5. 第十二次「世界羅浮童軍大會」特別報導 -- 用愛讓世界發光
  6. 慶祝馬祖東引島燈塔百年
  7. 第一屆一日志工金像獎頒獎典禮
  8. 總統就職典禮與晚會報導--真愛「珍愛」台灣
  9. 大台中燈會人權連署
  10. 「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會議報告」
  11. 「2004年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
  12. 運用科技與心靈創造和平心世紀-穀保家商的人權教育講座
  13. 人權觀念從教育紮根 桂林國小全校師生熱烈響應
  14. 「人權立國」系列研討會─ 世界和平日談和平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