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台灣AWC      
台灣報導>
台灣報導
 

520總統就職典禮與晚會報導 -- 真愛「珍愛」台灣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會記者 子安

  此次的正副總統就職晚會,雖然是冒雨進行,然而與會者的熱情未曾澆熄,雨中流露台灣人民的樸質與堅毅。剛卸任的文建會主委,現任國策顧問與無任所大使陳郁秀女士上台表示,這場由二千多名各民間團體代表、以及一千多名幕後工作人員組合而成的晚會,最重要精神就是「愛」。這個愛字,在雨中令人格外感動,因為有愛,才能感受到與這片土地的「親」,站著的感覺會很踏實。同時,這種沒有大卡司,只有不分年齡與社會各階層的全民參與晚會,藝術文化又融入節慶文化,透過視覺畫面與有點年紀的老歌,把台灣的歷史重現眼前,果真故事最能打動人心,共同走過的路引發情感的共鳴,以及對這片土地的感恩。

  陳水扁總統在就職致詞中表示,「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是台灣這一塊土地上最美好完整的圖像,沒有本土和外來之分,也沒有少數和多數之別,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應該是一個命運相同、榮辱與共的整數。這樣的精神在以全民公益為主題的晚會中一一呈現,象徵國力與實力的軍隊與小孩,有陸戰隊的操槍以及小朋友穿著世界各國服飾一起牽手看世界;代表民間團體的民俗技藝團車鼓陣,還有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代表氣功武術團體,在武術、舞龍與舞蹈的力與美當中,展現人民的健康與活力,以及傳統文化的新生命力,令人感到震撼,原住民文化、傳統文化都能同步受到肯定與鼓勵,正是打造一個人文關懷、永續家園的寫照,亦是國家競爭力的最佳展現。

  在正副總統就職晚會中,欣見全民超越族群、血緣、語言、文化的侷限,即如世界公民的一員,以超越小我的胸襟,來促成生命共同體的共識,以達到永續美麗家園。

 
  1. 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
  2. 「世界公民三十年」國際和平大會圓滿落幕
  3. 聯合國提出改革計劃-世界公民總會以愛與和平回應
  4. 世界公民總會三十週年大會舊金山隆重開幕
  5. 第十二次「世界羅浮童軍大會」特別報導 -- 用愛讓世界發光
  6. 慶祝馬祖東引島燈塔百年
  7. 第一屆一日志工金像獎頒獎典禮
  8. 總統就職典禮與晚會報導--真愛「珍愛」台灣
  9. 大台中燈會人權連署
  10. 「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會議報告」
  11. 「2004年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
  12. 運用科技與心靈創造和平心世紀-穀保家商的人權教育講座
  13. 人權觀念從教育紮根 桂林國小全校師生熱烈響應
  14. 「人權立國」系列研討會─ 世界和平日談和平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