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日 聯合國NGO訊息 世界性活動    
認識AWC>全球動態
世界公民日
 

  2000年3月20日舉行舊金山第一屆「世界公民日」,希望藉由這個紀念日的訂定,讓更多人體認世界一家的觀念,以及自己是地球村的一份子,結合更多人一起消弭戰爭、縮短貧富之間的差距,讓人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此外更重要的是喚醒每位世界公民心中的真知,順應大自然法則,並與大自然法則相融合,和平地化解因違背自然而產生的衝突!

  世界公民總會與分會分布世界各地,以完成世界一家的理念為宗旨,具有崇高的理想,以及積極實踐的行動力,與全世界各地的愛好和平人士一起為世界的美好未來而努力。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希望有更多世界公民一同來參與,透過聯合國世界公民總會,將使我們這個「全球生命共同體」更加圓滿!

  未來十年,「世界公民」概念將成為人類是否能擁有安全世界的關鍵。

   2001年世界公民年會特以『為21世紀共創和平文化』為主題,與聯合國選定以「為世界兒童創造和平文化」為未來十年的主題相呼應。大會期待分享經驗及文化交流的研討,促使政府、聯合國及其他國際性機構間的合作,創造一個21世紀和平文化的地球村。

 
慶祝世界公民日 文化共鳴和平饗宴
道格主席許願
洪道子博士致詞【節錄】
舊金山「世界公民日」宣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