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台灣AWC      
台灣報導>
台灣報導

世界人權日 人權觀念從教育紮根
桂林國小全校師生熱烈響應
「世界之愛和平之願」全球連署暨人權教育講座

  欣逢十二月十日為「世界人權日」,為配合聯合國十年人權教育計劃,教育部特訂定十二月份為人權教育月,其中也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動,希望藉由多元化的活動讓人權在台灣生根,促使各界關注人權議題,同時了解人權的真義。高雄市桂林國小為響應「世界人權日」,特別與聯合國/NGO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於當日八點鐘朝會時間舉辦「世界之愛和平之願」全球連署活動,並藉由學校的視訊設備進行人權教育講座,透過生動的影帶觀賞及活潑的布偶對話,闡述愛與和平為基礎的人權概念,全校師生熱烈響應此一意義不凡的活動,也讓人權觀念從教育紮根。

  桂林國小創校二十年,在歷任校長及全體教職員師生努力經營下,已經成為小港區學風鼎盛的學校,近年來更在「人文、創新、快樂、前瞻」的願景下,發展出學生多元能力,實施多年的德育教育也有顯著成效,同時學校也積極培養學生「立足桂林、胸懷台灣、放眼國際」,成為具有國際觀的世界公民,桂林國小校長蔣奎雨先生非常重視生命教育,經常利用機會教育學生認識生命、重視生命、尊重生命與熱愛生命,同時也有感於人權教育的重要,特別鼓勵全校師生參與此次活動,透過「世界之愛和平之願」全球連署活動及人權教育講座,讓學生了解人權是由人與人之間彼此尊重,愛自己、愛別人,尊重生命、維護自然做起,讓學生從生活中了解人權的真意。

  桂林國小校長蔣奎雨先生接受採訪表示:人權是全世界都要共同追求的目標,希望藉由今天人權教育活動的推展,全校的師生都能夠了解何謂人權。我們的人權教育不外乎是人與人要互相尊重,我們說人權就是人有免於恐懼、免於掛礙、免於悲傷、免於痛苦的權利.今天人的悲傷、痛苦很多都是人員的造成.所以說人與人之間能夠互相的尊重,互相的愛護,那世界和平的希望就能夠儘早的實現,儘早的達成。

 

 
  1. 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
  2. 「世界公民三十年」國際和平大會圓滿落幕
  3. 聯合國提出改革計劃-世界公民總會以愛與和平回應
  4. 世界公民總會三十週年大會舊金山隆重開幕
  5. 第十二次「世界羅浮童軍大會」特別報導 -- 用愛讓世界發光
  6. 慶祝馬祖東引島燈塔百年
  7. 第一屆一日志工金像獎頒獎典禮
  8. 總統就職典禮與晚會報導--真愛「珍愛」台灣
  9. 大台中燈會人權連署
  10. 「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會議報告」
  11. 「2004年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
  12. 運用科技與心靈創造和平心世紀-穀保家商的人權教育講座
  13. 人權觀念從教育紮根 桂林國小全校師生熱烈響應
  14. 「人權立國」系列研討會─ 世界和平日談和平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