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台灣AWC      
台灣報導>
台灣報導

第十二次「世界羅浮童軍大會」
特別報導
-- 用愛讓世界發光

AWC記者報導

  第十二次「世界羅浮童軍大會」於2004年7月30日正式登場,晚間七時在中正紀念堂舉行開幕式,活動即日起至八月十日展開,全球有超過九十二個國家、二千五百名以上國內外羅浮軍參加此一盛會,一同探險、體驗臺灣之美,並且進行國際文化交流,分享彼此經驗。此次世界羅浮童軍大會首度由臺灣主辦,邀請超過一百五十個會員國。活動將以臺灣為主角,以文化體驗、自然探索為重點,讓國內外羅浮童軍在十二天內充分探索臺灣自然美景,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大會活動包含兩大主題:探涉之旅及營地活動,7月31日起所有參加者將前往各自選擇的分營區。而8月4日至10日所有參加者則抵達東華主營區舉行大會師活動,並進行為期七天的交流,內容有地球發展村、花蓮泛舟、花東文化及自然探索等活動。

  地球發展村營地活動的第二天上午九時正,由羅浮成員鍾秉娟表演個人長笛演奏,悠揚的樂音,絲絲扣人入心;另外,由聯合國/NGO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會的義工為大會帶來精彩的文化展演-「歡欣滿園福氣來」,彩球的喜氣洋溢與絲傘的輕盈優雅,搭配著親切的笑容,為大會活動的熱力持續加溫。

  同時,隨著「世界之愛,和平之願…..」歌聲傳送,和平鴿緩緩飛進地球發展村,帶來了愛與和平的種子,來自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的青少年義工多年來在全球五大洲弘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在此次活動工作坊中他們透過歌唱、行動劇、看圖說故事、影片欣賞及寫心願卡的方式詮釋人權與和平的重要性及世界一家的理念,令在場的童軍夥伴印象深刻。「我來到台灣,會視此為自己的第二故鄉,希望每個人都能將他去的地方視為自己的地方,這樣才不會分彼此,不會去侵略別人。」印度朋友如是說。聯合國53屆年會中也指出:經由文化交流及和平教育,使人心中充滿世界之愛與和平,人際的溝通將更為完善。一位來自瑞典童軍朋友說:「我們都是世界公民的一份子,我們雖然只是每個個體,但也是宇宙的一部份,去關心彼此是很自然的事。」

  這群義工同時也帶來「世界之愛 和平之願」連署,目前已有一百五十二國、超過一百八十萬人參與連署,世界童軍總會秘書長 Eduardo Missoni也響應了這份有意義的活動。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身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都應賦予一份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責任與義務,才能有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的優質生活環境,為我們的子子孫孫締造一個美好的世界地球村,用愛讓世界發光發熱!


 

 
  1. 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
  2. 「世界公民三十年」國際和平大會圓滿落幕
  3. 聯合國提出改革計劃-世界公民總會以愛與和平回應
  4. 世界公民總會三十週年大會舊金山隆重開幕
  5. 第十二次「世界羅浮童軍大會」特別報導 -- 用愛讓世界發光
  6. 慶祝馬祖東引島燈塔百年
  7. 第一屆一日志工金像獎頒獎典禮
  8. 總統就職典禮與晚會報導--真愛「珍愛」台灣
  9. 大台中燈會人權連署
  10. 「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會議報告」
  11. 「2004年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
  12. 運用科技與心靈創造和平心世紀-穀保家商的人權教育講座
  13. 人權觀念從教育紮根 桂林國小全校師生熱烈響應
  14. 「人權立國」系列研討會─ 世界和平日談和平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