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台灣AWC      
台灣報導>
台灣報導

世界公民總會三十週年大會舊金山隆重開幕
全球二十會員國與會

  現在的世界恐怖攻擊事件危機四伏?我們生存的二十一世紀是一個越來越恐怖的時代?沒有人想回答YES,但國際趨勢卻似乎顯現出越來越肯定的答案。

  UN/NGO 世界公民總會(簡稱AWC)會長道格‧邁敦曾與多國代表,於1988年受邀至莫斯科與蘇聯總理戈巴契夫晤談,間接促成美蘇雙方同意裁減核武的決議,化解冷戰的危機,讓世界脫離戰爭的陰影。然而十幾年後,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卻於2004年的年鑒指出,世界軍費支出突破1萬億美元大關,是自冷戰結束以來的最高峰。而今年適逢世界公民總會成立三十週年,為了延續過去的和平成果,總會特別於八月二日至八月五日舉辦「世界公民三十年」大會,八月二日上午十點於舊金山大學開幕,下午二點更將舉行隆重的文化展演饗宴。舊金山大學校長史提芬.派瑞、地球憲章主席蘇珊、聯合基金會主席比爾.麥卡鍚等貴賓,以及來自全球二十多國的會員國都將與會。

  為期四天的大會由AWC召集世界和平國際教育者協會(IAEWP)、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 等四大國際組織共同主辦,世界公民三十年大會-主題為「終止戰爭及組織性暴力--全球帝國的失敗及全球社區的誕生」,AWC會長邁敦與IAEWP的美國分會會長麥克惠堤擔任會議主席,AWC諮詢委員、同時也是FOWPAL會長的洪道子博士則出任副主席,他們將代表大會於開幕式致歡迎詞,同時邀請前阿拉伯國家聯盟駐聯合國大使馬索博士專題演說。洪博士於致詞時表示,今年六月他與教宗本篤十六世於義大利會面晤談,並與教宗分享「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的和平理念,而教宗也表示認同。同時他也指出AWC身為聯合國NGO的一員,有責任與聯合國一起為世界的平衡與和平而努力,因此大會的五場論壇中也將深入探討聯合國的改革,呼應聯合國安南祕書長為第六十屆聯合國大會所發表的重要改革報告。

  二點開始舉行「和平文化饗宴」,包括西迪齊博士以印度西塔琴及鼓演奏印度樂曲、大洋洲島國舞蹈等,而主辦單位之一的太極門更以中華武術、舞蹈與國樂演奏展現「心氣合一的功夫」,喚醒人們對愛與和平的願望。最後大會以「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作為開幕第一天的壓軸,由馬丁路德國際教會院長卡提博士,IAEWP主席莫西卡及鳴響和平鐘,在古典神聖的儀典中,鐘聲傳響,貴賓紛紛許下和平心願,為今年的大會開啟成功的第一步。同時麥敦主席還頒贈洪博士世界公民終身成就獎,表彰他為世界公民所做的貢獻。

  八月三日開始,將有一系列和平會議,包括「聯合國改革--人民議會-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廢除核武-軍事工業」、「聯合國改革/人民議會研討會」、「廢除核武/軍事工業研討會」、「會議的行動方案--創造先進智庫、工作網路」等等,大會預定於八月五日結論與閉幕。


 

 
  1. 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
  2. 「世界公民三十年」國際和平大會圓滿落幕
  3. 聯合國提出改革計劃-世界公民總會以愛與和平回應
  4. 世界公民總會三十週年大會舊金山隆重開幕
  5. 第十二次「世界羅浮童軍大會」特別報導 -- 用愛讓世界發光
  6. 慶祝馬祖東引島燈塔百年
  7. 第一屆一日志工金像獎頒獎典禮
  8. 總統就職典禮與晚會報導--真愛「珍愛」台灣
  9. 大台中燈會人權連署
  10. 「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會議報告」
  11. 「2004年推動人權教育研討會」
  12. 運用科技與心靈創造和平心世紀-穀保家商的人權教育講座
  13. 人權觀念從教育紮根 桂林國小全校師生熱烈響應
  14. 「人權立國」系列研討會─ 世界和平日談和平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