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C簡介 AWC的貢獻 大事紀 名詞釋義  
認識AWC>AWC的簡介
AWC的簡介

認識AWC

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

  AWC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的簡稱,是一個國際性和平組織,最初創立的動機是希望將所有為世界及和平努力的人們聚集在一起,自1975年從美國創立以來,此理念受到許多人認同,迅速推展到全世界50多個國家,期待建立一個具有公理與正義的和平世界。

  台灣世界公民總會也於2000年成立,以結合世界上擁有和平理想的人士共同努力,期以NGO的力量協助聯合國達成世界和平的理想。

AWC簡介

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簡介

總會宗旨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 (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簡稱AWC)之宗旨在於推展世界和平,以期達到全世界停止武器競爭為目的,並團結全球具有共識的「世界公民」,結合個人與組織的力量,為促進世界和平、人權、公理與正義而努力,共創具有環境保護智識的祥和社會。

總會簡介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成立於1975年,是一個國際性的和平組織,在聯合國擁有非政府組織之身分,與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 (UN/DPI)具有合作關係,而與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 (UN/ECOSOC)建立顧問關係。總會會址設立於舊金山,其主要工作在於為21世紀建立一個具社會與經濟的公理正義、以及一個永久和平地球村與健康永續的環境。
世界公民總會已舉辦過十屆世界公民大會(World Citizens Assembly簡稱WCA),其中有兩份於大會中所發起的「終止武器競賽」決議,經由51位諾貝爾獎得主共同簽署後,在聯合國的終止武器競賽特別議期中被採納,其中一項並由聯合國擴大公告後,張貼於聯合國大會之入口處。

  除了舉辦世界公民大會,其他計畫包括一個新的停止武器競爭活動,以及將正確的和平理念從青少年的教育紮根,並且努力在世界各地建立「世界公民中心」,目前已經廣達五十餘國。世界公民總會希望藉慶祝各地「世界公民日」的誕生,促使人們領取「世界公民身分證」,成為永遠的世界公民。

  世界公民總會目前由聯合國專案支援的計劃包括建立一個與聯合國大會並行的公民代表大會,未來持續進行的專案還包括舉辦對外研討會、印製刊物(含世界公民會訊)、及製作電台與電視節目以促進世界公民的理念及其他與和平相關之議題。


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之緣起

1999年7月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應美國西雅圖海洋節大會之邀、以及華盛頓州駱家輝州長之竭誠歡迎,親自率領「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1200名成員參與盛會,以一系列的文化展演轟動全美獲得熱烈的肯定與迴響。世界公民總會主席Mattern先生也因此接觸認識到太極門,且有感於太極門的理念與世界公民的概念相契合,都是為21世紀建立一個具有公理正義及健康環境的永恆和平地球村。因此於2000年1月委請洪道子博士協助台灣區世界公民中心的推動,旋即於2月盛邀洪道子博士為世界公民總會之榮譽副主席兼諮詢委員。

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之宗旨

台灣世界公民總會除了響應總會的宗旨與各種活動,平日更熱心推動國際文化交流,並藉著製作文宣影帶傳播,組成AWC記者對台灣及國際上有關文化、和平、人權等活動進行報導,透過總會的文宣、世界公民大會、各會員國、結盟組織、甚至聯合國等管道,促進世界和平的信念與行動,貢獻身為世界公民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