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C簡介 AWC的貢獻 大事紀 名詞釋義  
認識AWC>AWC的貢獻
AWC的貢獻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簡稱AWC)成立26年以來致力於倡導裁減核武、禁止武器競賽、人權平等、環境保護等議題,運用非政府組織的力量,為世界和平貢獻良多。


  AWC會員分布於世界上五十多國,因為理念相同而結合,跨越國界、宗教、政治、種族等差異,共同為建立一個更好的二十一世紀而努力。


1980年代致力美蘇和平的貢獻

   AWC總會主席Mattern先生曾於1980年代前後8次造訪蘇聯,並於1988年與各國和平代表前往莫斯科,會見當時蘇聯總書記戈巴契夫先生,面陳裁減核軍備之重要性,深獲戈巴契夫的認同,也間接促成了美蘇雙方同意裁減核武的決議。誠如研究人員報告中所述,1990年冷戰結束,美國國防預算由近25﹪降到近16﹪,使得美國政府預算由赤字1,000億轉變成盈餘1,000億,也創造了美國近十年的經濟榮景,這是和平帶來的顯著效果之一。

大會方案獲諾貝爾得主共同簽署

   AWC會員分布於世界五十多國,透過世界公民大會凝聚共識,並研擬具體可行的方案,推展到世界各國;其中1978及1982年AWC大會中的決議曾分別獲得五十位諾貝爾獎得主的共同簽署、獲得採納,並特別在聯合國公告此一行動方案。

獲得聯合國組織重視

   AWC在聯合國擁有非政府組織之身分,目前與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 (UN/DPI)具有合作關係,而與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 (UN/ECOSOC)建立顧問關係。AWC駐聯合國代表所執行的許多方案,均是根據歷屆AWC大會中所做成的決議而來,因為多年努力的成果,AWC以一非政府組織而能深受聯合國公共資訊部及經濟社會理事會的重視,實有其不容忽視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