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C簡介 AWC的貢獻 大事紀 名詞釋義  
認識AWC>大事紀
名詞釋義
認識WCA與AWC

何謂WCA?
世界公民的意義為何?
世界公民日的意義為何?
做為一位世界公民的角色和義務為何?

 

何謂WCA?

WCA是指我們所舉辦的世界公民大會(World Citizens Assembly),是世界公民總會(AWC)所舉辦的重要活動之一,歷年來曾在東京、大阪、廣島、巴黎、洛杉磯、舊金山、紐約等地舉行,集合全球各國的世界公民代表共同研討、決議,以實際行動推行AWC宗旨下的所有方案。

TOP

世界公民的意義為何?

世界公民是為了將人們聚集在一起,共同為建立更好的二十一世紀努力,人們採用新的責任觀來穩固我們共同的命運。公民這個詞代表著共同合作,承擔義務。公民有著更深一層的意義,代表著你必須承擔責任,和全世界所有的人共同努力,來達成這個觀念,克服前一個世紀以來的戰爭,並消弭戰爭,將聯合國建立得更有效且更強大,根絕先前談到的貧窮,建立和平的文化來取代支配世界已久的戰爭和暴力文化。

TOP

世界公民日的意義為何?

2000年開始的世界公民日,其目的為在某些城市中,人們能聚在一起讚頌世界公民的意義,世界公民總會亦希望能散播這個觀念。原本希望世界公民日能在每年春天的第一天,但依據不同情況及不同社會的需求,世界公民日也可以在任何一天。目前,非洲及歐洲的許多城市,都已經向世界公民總會提出採用世界公民日的請求。

TOP



做為一位世界公民的角色和義務為何?

任何人,只要願意跨越國界,願與其他人、國家、政府、聯合國和國際協會一起,為了建立一個更和平、更安全的世界而共同努力,都可以成為世界公民。這便是世界公民的觀念,我們也認為,這是一項能夠跨越宗教、政治、種族、和仇恨的關鍵要素,依據世界公民的觀念,也是我們覺得建立國際性和平活動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