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幫幫忙!民團請洪申翰即刻救援 停止違法處分太極門土地

【記者 陳宇先/報導】

在號稱民主台灣,人民眼中的「王法」,難道早已淪為少數人的「亡法」?8月21日行政執行署與國稅局聯手拍賣太極門土地,並將在9月23日進行分配,官員重大的違法,已引起國際間的人權團體注目,並陸續發聲聲援。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團於9月11日向立委洪申翰陳情,說明太極門24年的假案始末,及官員為了獎金、荒誕草率拍賣太極門土地的違法行為。陳情書由助理簡裕峰代收,他也提到都有看到志工的街頭舉牌活動,也更了解國外投資者在經過環評後,對台灣的投資仍然卻步,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台灣賦稅不透明。

長年幫客戶解決稅務問題的王健安律師就曾說,很怕幫外資做風險報告,因為台灣稅制的不公開、不透明超乎想像,他認為台灣稅法的問題,除了立法密度不足外,國稅局習慣用未經立法的「解釋函令」去彌補,很多只針對個案又互相衝突,跟不上國際腳步,難怪會間接導致外商降低投資台灣的意願。

有多年會計師執業經驗的林宜賢也表示,台灣國稅局可以濫剔成本費用,稅務員用二、三十年前的查核準則來查最新的交易憑證,外資沒有合法的抵稅權,林宜賢表示這樣的行為,根本就違反憲法所保障的基本人權!面對這種稅務成本高度不確定,是否也是讓人不敢「錢進台灣」的原因呢?

這幾天民團馬不停蹄地拜會各黨團及立委、議員等民意代表,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賦稅人權對人民的重要性,而被苦苦糾纏24年的太極門稅務假案,就是典型的指標案例,陳情代表指出,太極門假案不是個案,而是通案,唯有平反太極門假案,徹查違法官員,台灣才有真正的賦稅人權,才能吸引外資,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圖一: 民團陳情代表向環保立委洪申翰陳情,由助理簡裕峰代收。

圖二: 民團陳情代表向簡助理說明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聯手強搶太極門土地的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