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C世界公民總會在台灣

AWC LOGO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

1999年7月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應美國西雅圖海洋節大會之邀、以及華盛頓州駱家輝州長之竭誠歡迎,親自率領「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1200名成員參與盛會,以一系列的文化展演轟動全美獲得熱烈的肯定與迴響。前世界公民總會主席 Mattern 先生也因此接觸認識到太極門,且有感於太極門的理念與世界公民的概念相契合,都是為21世紀建立一個具有公理正義及健康環境的永恆和平地球村。因此於2000年1月委請洪道子博士協助台灣區世界公民中心的推動,旋即於2月盛邀洪道子博士為世界公民總會之榮譽副主席兼諮詢委員。

台灣世界公民總會於2000年成立,以結合世界上擁有和平理想的人士共同努力,期以NGO的力量協助聯合國達成世界和平的理想。

台灣世界公民總會除了響應總會的宗旨與各種活動,平日更熱心推動國際文化交流,並藉著製作文宣影帶傳播,組成AWC記者對台灣及國際上有關文化、和平、人權等活動進行報導,透過總會的文宣、世界公民大會、各會員國、結盟組織、甚至聯合國等管道,促進世界和平的信念與行動,貢獻身為世界公民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