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受國稅局霸凌 弟子代表再向台中市府陳情

記者程華穗/台中報導

8月20日太極門弟子前往台中市政府陳情,請盧秀燕市長在中央為民伸冤,太極門被稅務假案糾纏24年,最高法院在13年前就已經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24年來國稅局自己都知道開錯稅單,因此在去年將80、82-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0,獨留81年不撤銷,更甚而移行政執行署強拍民產,矛盾的邏輯無法讓人信服,請盧市長轉請中央體恤民苦,市府由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專門委員陳錦鴻代表接受陳情書。

太極門陳姓弟子向陳錦鴻陳述太極門稅務假案時表示,這個案子簡單明瞭,國稅局打一開始就是以假混真,以假證據支撐假稅單,矇著眼蠻幹。其中錯誤明顯的連三歲小孩也能分辨;其一,在刑案尚未確定所得性質時,國稅局理應等到刑案確定所得性質才能有後續作為,然國稅局並未按程序就對太極門開單課稅。其二,國稅局以補習班同業利潤率對太極門開單課稅,然補習班主管機關教育部曾三次公開聲明「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從這兩點來說,國稅局一來違反正當法律程序,二來又錯誤認定,這張稅單自始就是一個假稅案。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就引用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所說,針對太極門81年度稅單,稽徵機關要負責舉證,沒有舉證,就不應該課稅。人民不能對假的東西還縱容。志工說:國稅局沒有實質查核就以調查局的資料發單課稅,結果這些資料都在三審法院判決時就已經確認不可採,竟然到現在還在騙。

前立法委員、碩成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黃文玲也直指稅法有相當多不公平與冤案,主要源自稅務獎勵金,呼籲政府一定要廢除稅務獎勵金,撤銷所有違法稅單。太極門即是非常典型的案子,經過行政法院多次來回,包括再審案子,都沒辦法停止執行,沒有人能像太極門撐24年的,有很多人是抑鬱而終,明明政府都知道這是個假案、錯案、冤案,已有法院的確定判決,但中區國稅局沒有撤回,8月21日還要第二次法拍,明顯侵害人民財產權,為何政府沒有人能出面處理?呼籲政府要有良心,針對錯誤的稅單應正視面對,如果不能適用轉型正義條例予以圓滿解決,蔡總統的轉型正義應該就不是真的轉型正義。

知名政論家胡忠信先生日前在凱道聲援太極門,引用一段令人深思的寓言。當時羅馬帝國收稅的稅官撒該,利用政府的權勢,向人民收取重稅,因此家財萬貫。一日群眾聽聞耶穌前來的消息,所有人前去簇擁著耶穌,稅官撒該因身材矮小,爬上了高大的桑樹,想要看更清楚耶穌。耶穌走向人人厭惡的撒該:「撒該。快下來!我要到你家做客。」之後,撒該良心發現,於是決定將不當的所得以四倍的金額歸還人民,並捐出一半的財產,真心的彌補過失。胡忠信說:「我不是太極門弟子,但是我抱著信心,因為我對人性,我對國稅局、對法院、對檢察官、對法官,我認為他們都有道德良知,這是台灣文明社會最珍貴的地方。」他鼓勵太極門弟子與支持平反假案的民團堅持下去,光明終將照亮黑暗。

陳錦鴻接下陳情書後表示,這是國稅局的權責,會轉請市長函轉國稅局妥善處理。 

圖說:太極門受國稅局霸凌,弟子代表再向市府陳情,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專門委員陳錦鴻代表市長接受陳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