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前夕 青年齊聚監察院疾呼陳菊救救人民

(記者林信志台北報導)

日前女學生在民進黨黨部前被十幾個高頭大馬警察團團圍住、驅趕,女學生泣訴,我手無寸鐵,只想跟小英總統表達心聲,我什麼都沒做啊?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小蕙,8月20日在監察院前聲淚俱下地訴說她前一天在民進黨黨部受到的驚嚇。因為一個多月來都沒有得到政府的回應,得知民進黨黨部當天舉行中常會,便和另一位女學生同去,希望小英總統可以幫幫忙。

一個多月來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志工,持續到一府五院陳情,並在凱道舉行兩場大型活動,全台各地宣導賦稅人權,至今行政院仍不聞不問,放任財政部及行政執行署聯手搶奪民產,執意於8月21日違法拍賣太極門資產。8月20日從傍晚5點多,直到晚上10點多,民團年輕志工一波一波前往監察院,大聲疾呼剛剛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院長,落實她在交接典禮的允諾「落實保護救濟人民的權利」,緊急搶救太極門,終結違法稅單。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民國55年成立以來,從來沒有課稅的問題,只有因85年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政治整肅刑事冤案,國稅局未經過實質調查,即依照不實起訴書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96年刑事法院已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國稅局亦已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也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證實81年度為枉法裁判、錯誤的課稅處分,國稅局應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並撤銷稅單。但至今仍未撤回,行政執行署甚至以此強行拍賣!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小蕙,聲淚俱下地訴說她前一天在民進黨黨部受到的驚嚇。因為一個多月來都沒有得到政府的回應,得知民進黨黨部當天舉行中常會,便和另一位女學生同去,希望小英總統可以幫幫忙。結果她們什麼也沒做,警察就先用身體頂住她,拉扯並驅趕她們。她紅著眼眶說:我們什麼都沒有做,十幾個高大的警察就把我們兩個女生團團圍住,當時心裡其實很害怕。警察要我們去表達區發表意見,然而根本沒有明顯標示哪裡是表達區。小蕙直言:從太極門假案,我清楚看到政府濫用公權力欺壓人民、傷害人權,當我親身經歷警察濫用公權力欺壓我表達訴求的人權,我才真的體會那種害怕與無助。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阿展告訴現場民眾,「我們為什麼要過來?我有自己的工作,青年朋友要顧學業,志工也可以在家吹冷氣,不必在烈日下到每個角落去街宣,是因為國家用暴力霸凌人民,太極門面對假案已24年!」8月1日監察院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其組織法第二條明文揭示,委員會應「依職權或陳情,對涉及酷刑、侵害人權或構成各種形式歧視之事件進行調查,並依法處理及救濟。」小英總統也說,希望人權委員會成為國家的良心。如果人民為了延宕24年的假案,在街上站了一個多月,甚至國高中生都站出來了,凱道也上了二次,政府還是不聞不問,「這叫什麼良心?」

志工Jane特地從美國趕回來聲援,台灣財政部國稅局開出假稅單,違法欺壓太極門師徒至今長達24年,行政執行署明明知道司法早在96年就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卻淪為國稅局的幫兇,侵害人權,強搶民產。Jane提醒小英總統要遵守當選承諾落實人權,現在人民的權利正受到侵害。她站在監察院前,就是要告訴大家,人權對每一個人很重要,就像我們呼吸的空氣。8月19日一場紀念聯合國世界人道日的論壇上,與會的幾位年輕人均表示,太極門不是補習班,是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師徒自力自費走訪101國宣揚愛與和平,在國際備受尊崇,在台灣卻受到政府的迫害,甚至要被拍賣資產,呼籲政府遵守人道主義落實人權。

圖一、曾在民進黨黨部前被十幾個高頭大馬警察團團圍住、驅趕,小蕙泣訴,我手無寸鐵,只想跟小英總統表達心聲,我什麼都沒做啊?

圖二、阿展表示:「我們為什麼要過來?我有自己的工作,青年朋友要顧學業,志工也可以在家吹冷氣,不必在烈日下到每個角落去街宣,是因為國家用暴力霸凌人民,太極門面對假案已24年!」

圖三、由國外回台聲援的Jane表示,提醒小英總統要遵守當選承諾落實人權,現在人民的權利正受到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