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假案被擺爛?署長避不見面執行署變 神遁局

(記者陳睦/台北報導)

20多天連日酷暑上街陳情,29日來自全台各地的太極門弟子、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聲援專家學者及民眾持續聚集在行政執行署前陳情,表達停止違法強行拍賣、杜絕貪圖績效獎金等訴求。現場大批民眾不畏暑氣蒸騰,面對國家官員的濫權違法,不斷聲嘶力竭大喊口號,連民眾都看不下去,黃先生憤慨地説:「裡面的人呷人夠夠(台語),一個這麼明顯行政機關錯了24年的案子,官員再繼續裝下去,天理何在?良心何在?」 

參加陳情的青年在行政執行署前大聲疾呼,執行署不要再錯下去了!始作俑者是前檢察官侯寬仁,也用迫害太極門的方式,在周人蔘案中,濫權起訴197位警察,纏訟22年,168位獲判無罪,130幾位警員因此身敗名裂、家破人亡。 

太極門弟子表示,太極門稅案,是源於侯寬仁不實的起訴,即使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在24年後仍因假稅單持續被追殺,要面對執行署的強行違法拍賣。「我們絕不妥協,堅持到底,誓死捍衛家園!」 

當時國稅局未依職權調查,也未等判決確定所得性質,即依照起訴書之不實內容違法開單。96年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98年獲得國家冤獄賠償。108年底國稅局將8082~85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為零,唯獨81年度綜所稅無人肯負責更正,甚至還移送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民產。 

長年研究此案、持續多日聲援的輔大助理教授魏賜聰提到,先前基隆陳姓民眾因欠1.8萬元罰單被違法拍賣祖厝,明明是程序瑕疵,卻硬說是疏失,幸因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和法稅改革聯盟成員的努力,此案才能平反,免致陳家無家可住,淪為三級貧戶,行政執行署像強盜一樣奪取民產!。 

圖一: 大批民眾不畏酷暑,舉牌控訴行政執行署公然搶奪民產。

圖二: 太極門弟子為了保衛家園,大聲疾呼行政執行署立即停止強行違法拍賣。

圖三: 民眾手持人形立牌,控訴侯寬仁製造太極門假案、行政執行署署長、副署長無視民怨仍要強行違法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