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小時過去了 太極門案財政部聽到人民聲音的回應?

一張自始不存在的假稅單,卻持續凌遲人民24年!29日下午,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弟子再度前往財政部陳情。一週前,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代表財政部長出面接受太極門弟子的陳情書時表示:「我們聽到你們的聲音了!」經過168個小時後,陳情書如石沉大海,財政部未給人民任何正面回應!「台灣還停留在殖民租稅法的時代,殖民地人民就是要乖乖繳稅,不繳稅就強制執行!」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痛批。 

聲援22天從未缺席的連福隆表示,太極門24年的冤案,經歷4位總統,卻還沒有解決,就是因為台灣還停留在殖民租稅法的時代,政府把轄下當成殖民地,人民不繳稅就強制執行,不讓人民有任何救濟的機會。台灣的納稅人保護官,是稅官兼任;可是德國的保護官有救命權,有權可以緊急制止執行。他呼籲財政部立即撤銷假稅單,依憲法保障人民的財產權。 

違法拍賣的在即,來自越南、美國與全台各地的太極門弟子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在財政部拒馬圍住的高牆前,激動地吶喊著:「出來面對!」「撤銷違法稅單!」現場行走電視播放著全球各界法稅專家與人權團體對太極門假案的剖析與見證。 

太極門弟子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的問題,就只有被前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的刑事假案,國稅局未實質查核,即以違法起訴書資料,用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108年國稅局更正8082~85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讓曾審理太極門案的溫耀源法官百思不得其解,同樣的事實,竟然只有一個年度被當作補習班費用持續違法課稅。 

726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18個民間團體、近萬人次上凱道「反造假大遊行」,學者專家開講聲援;法學教授曾建元指出,太極門案件的性質都一樣,只有一年要被課稅、被強行違法拍賣,司法機關為何會有不同判決,這是怎樣的司法?行政執行署可以停止執行程序,而國稅局的直屬長官財政部部長,更可依其職權自行撤銷違法稅單。 

圖一: 台灣的悲歌就如連福隆教授所說,台灣還停留在殖民租稅法的時代,不繳稅就強制執行,不讓人民有救濟的任何機會。 

圖二: 太極門弟子質疑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然說謊,無視99年在公聽會上已承諾要撤回強制執行,10年後居然知法犯法,違法強行拍賣民產。 

圖三: 大批聲援民眾在財政部拒馬圍住的高牆前吶喊著:「出來面對!」「撤銷違法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