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財產公然遭搶 民團新竹市府陳情 盼林智堅為民主持公道

太極門的資產即將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違法強行拍賣,29日「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及多位太極門弟子與支持民眾,在新竹市政府前面聚集,請市長林智堅主持公道,保護人民免受公權力侵害,保障財產自由及賦稅人權。 

執行署知法犯法,硬要強行拍賣人民資產,為了爭取人民應有的賦稅人權與公平正義,民團以及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的各地民眾,連續在新竹分署前面舉牌抗議23天,但是新竹分署除在7月10日派了秘書室主任代表接受陳情外,沒有任何正面回覆,仍執意強行拍賣太極門的資產。因此平反1219行動聯盟在7月29日早上到新竹市政府陳情,希望市長林智堅能夠為人民發聲。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指出,太極門假案早在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已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尤其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已證明81年度是違法課稅及枉法裁判。但新竹執行署卻藐視司法判決,執意強行違法拍賣,惡意侵犯人權,公然搶奪人民資產,嚴重侵害新竹市民的權益。 

針對此次訴求,林智堅辦公室派李秘書代表接受陳請,並表示會協助處理。 

太極門弟子表示,他們不是只有為太極門請願,也是為所有的新竹市民請願,因為新竹市民被執行署強迫變賣資產的案例很多。一位路過陳情現場的張小姐就表示,自己曾收到一張稅單,在截止日期前就已繳納,並打電話給執行署的承辦人員確認。豈料執行署承辦人員表示因為怕她拒繳,所以已經在繳納期限到之前,就執行她的郵局帳戶,直接取款。張小姐非常生氣的說,都還沒到截止日,怎麼能擅作主張從她的郵局帳號取錢呢?她覺得這種把手伸進人民口袋的政府機關實在太恐怖了,她也很想加入陳抗行列,抗議國家稅制不公。 

圖一:太極門弟子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為全新竹市民向市長請願,請市長發聲,維護市民的財產權,避免新竹執行署再假公權力行真侵權的事情。

圖二:林智堅辦公室李秘書代表接受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