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公義路迢迢 太極門弟子再度向花蓮縣長陳情

記者何克琪/花蓮報導

由侯寬仁檢察官和國稅局聯手造假的太極門稅務假案,監察院將之列為重大的人權保障案件。太極門已獲司法三審判決確定無罪也無稅,但財稅官僚體系不遵守國家最高司法機關的判決,為了稅收罔顧稅捐稽徵法明訂需課稅與無需課稅的事項。太極門歷經24年行政救濟,在財政部訴願會及行政法院共勝訴18次,竟然還要面臨第二次的違法強行拍賣。花蓮縣本地的太極門弟子於19日早上9點再度來到花蓮縣政府,向徐榛蔚縣長陳情,請徐縣長協助阻止行政執行署於8/21的第二次違法強行拍賣。

青年發展中心明良臻執行長表示,第一次接受陳情時,徐縣長已了解這件事,沒想到竟然再度面臨法拍,今天代表縣長接受陳情書,請徐縣長幫助百姓,救救人民。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之顧問肯尼斯·雅各布森教授,曾在2020年7月13日「民主國家的政治整肅案件探微-以太極門假案為例」研討會公開表示:「我所看到的濫用權力的情況,以太極門稅務案為最。政府官員濫用權力,影響的不僅僅是濫用權力的受害者,而是影響所有的人,因為這意味著法治沒有被遵守,而這也會連帶影響我們所有人,不論我們是否直接受害。」

8月19日剛好是聯合國世界人道主義日(World Humanitarian Day),這一天也是表彰仁愛、公正、中立、獨立原則、不畏艱辛與無私謙遜的精神,亦是重視人類價值,強調人類之間的互助、關愛的展現。在世界人權迫害的歷史上,可見以司法(起訴)和稅制(課稅)兩種手段施加於特定團體的案例,被台灣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的太極門假案,即是台灣歷時最長的稅務人權侵害案件之一,其中涉及司法及稅務之制度缺失,也有執法者個人與結構性違法,是台灣在邁向轉型正義與稅務環境改革的重大指標性案例。

太極門弟子再次向徐縣長陳情,希望縣長主持公道保護人民,並督促財政部及行政執行署,依法撤銷違法課稅處分,停止拍賣程序。 

圖說: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明良臻執行長代表徐榛蔚縣長接受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