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會溝通的政府 最會溝通的黨 竟把民意用重重警力“擋”在外面?!

【記者洪大成/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於8月19日召開第十九屆第四次中常會,來自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志工,也趕赴民進黨中央黨部陳情太極門被違法強行拍賣,並用中英文直播提出三大訴求:1.立刻停止違法拍賣;2.要求執政團隊落實除錯機制;3.要求政府建立有效的救援制度等。志工表示,因為人民一個多月來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門口陳情,可是都沒有高層官員下來面對。狠狠打臉了小英總統競選時說的,她的團隊會是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8月20日正是行政執行署再次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的前一天,志工們於20日上午十時緊急遞陳情書,希望小英黨主席,透過執政權停止違法強行拍賣,不讓台灣變成人權迫害的重災區,由民進黨社運部專員黃先生接受陳情書代為轉達。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小蕙表示,在民進黨官網寫著「照顧人民是政府的責任」,但是在19日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門口,卻被警察先生驅離,動用十多位警力,對付三個手無寸鐵的女學生,這是最會溝通的政府,最會溝通的黨,就是把民意用重重警力“擋”在外面?!這樣是照顧人民嗎?小蕙強調,太極門24年的假案沒有解決,就不用談民主了! 當網友看到直播中警察的驅趕,留言紛紛表達不滿:「還十幾個男女警圍起來,還動手推,還大動口?現在的路不給民衆走?話也不給說?試問你們是在執哪種勤務?這是台灣的警察工作?」「對幾個小女生有必要用對待暴民的態度去處理嗎?令人傻眼~」。

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在現場聲援提出質疑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怎麼可能有一個年度是補習班要課稅?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業已指出81年度綜所稅之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所確認之贈與事實,乃明顯錯誤。108年國稅局已將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業已更正為零,且無論是刑案基本事實調查、100年國稅局之公告調查、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中區國稅局自己的復查決定公文書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再再證實同事證的81年度綜所稅之確定判決及課稅處分均屬違誤,依法應立即撤銷,更不應強行拍賣。魏賜聰表示,為何現在急著要拍賣?為分獎金嗎?期待身為民進黨主席的小英總統,新上任的監察院陳菊院長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不能縱容少數官員胡作非為,解決假案,就功德無量。 

志工小雲表示,如果8月21日違法拍賣成了,代表台灣民主人權、法治蕩然無存,而小英總統於8月1日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曾致詞表示,這是我國人權保證的里程碑。總統也強調,新上任的人權委員任重道遠,並期許,國家人權委員會做國家的良心;但是如果違法強行拍賣沒有馬上停止,這一切的一切都別談了!小雲質疑,違法強行拍賣出去,就可以掩飾錯誤變成合法嗎?我們一定會將違法官員的惡行公諸於世!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明知太極門81年度綜所稅執行案是冤案,依法應停止並退回移送機關,但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竟於108年3年28日發函命下屬機關新竹分署,要積極依法進行拍賣程序,並協調納入國有承受,且要求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及高雄分署違法加封南港道館、高雄道館。甚至於108年5月新竹分署向其詢問是否得向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時,還要求新竹分署繼續執行。而新竹分署竟於109年3月2日公文上記載「擬請士林分署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新竹分署)二分之一。是否同意?恭請裁示。」預謀與士林分署瓜分績效,令人心寒,更令人不齒。而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違法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但卻未全部完成履勘,根本不知土地之明確位置,就逕行拍賣,根本是詐騙投標人。 

8月19日是「世界人道主義日」,在凱道也發起「緊急救援太極門,停止違法拍賣!人道主義聲援搶救無辜反霸凌」活動,身為總統與執政黨主席不能縱容少數不肖官員為搶績效、貪獎金,為非作歹,否則貽笑國際,損害台灣民主的國際形象。 

圖一:志工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門口,卻被警察先生驅離,動用十多位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青年。

圖二:魏賜聰教授在現場聲援提出質疑表示,為何現在急著要拍賣?為分獎金嗎?

圖三: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志工,緊急向民進黨中央黨部陳情,由民進黨社運部專員黃先生代為轉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