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太極門假案 國際專家學者譴責台灣政府迫害信仰自由

【記者 徐建宏/綜合報導】

防疫成功讓台灣躍上國際典範,但台灣的自由、民主呢?自七月至今,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以及太極門弟子天天走上街頭,控訴政府迫害信仰自由,違法搶奪太極門土地並收歸國有,二十四年來,太極門師徒不向任何違法妥協,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堅持守護心中的信念、真理與最基本的人性尊嚴!政府至今放任不管,導致此案越演越烈,儼然成了全球矚目案件,國際專家學者聲援太極門,齊聲譴責台灣行政機關不該利用稅務假案迫害思想信仰自由。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會長雷內‧瓦德洛(Rene Wadlow)表示,與聯合國密切合作的非政府組織顧問們,非常關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案件。太極門案件有兩個面向:其一,捍衛信仰和心靈自由;其二,公平透明的稅制程序。太極門多年來致力於與其他國家文化交流,很多人因此而認識了台灣豐富的文化遺產。他強調這個案件的問題非常明顯,並呼籲台灣政府要儘速公開、公平地解決這個稅案。

義大利宗教學家馬西莫‧內特羅維尼(Massimo Introvigne)提到,國際上政府經常透過課稅手段迫害宗教自由,而太極門案中,國稅局雖聲稱1992(民國81)年度的案子上訴期限已過,但當判決違反公平正義時,永遠都可被修正,根本沒有所謂「上訴期限」,這是原則的問題。太極門沒做錯任何事,所以不願屈服,因為屈服才是錯的!「世界各地都對太極門案感興趣,世界各地都在看台灣,如何解決這關乎信仰自由、稅務不公、稅務正義的問題。」

美國西華盛頓大學副教授荷莉·福爾克博士(Dr. Holly Folk)表示,人們追求健康、心靈或不同類型的創造性活動,不一定要去教堂或寺廟,遵循幾百年前流傳下來的宗教儀式。「我看到太極門案和其他同樣面臨整肅的宗教團體,非常非常相似!」政府會利用逃漏稅問題、稅務問題,破壞特定團體在社會上的形象,然後把該團體定罪。

比利時無國界國際人權組織主席威利‧弗特雷(Willy Fautré)認為,太極門遭受的不幸跟發生在法國,反對耶和華見證人協會的案件十分雷同;此案,歐洲人權法院已在2011年裁定法國在本案中違反了宗教自由權。

立陶宛國際難民宗教自由國際觀察站主席羅西塔‧索麗特(Rosita Soryte)提到,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致力於不同族群間的融合、團結與跨宗教對話,是文化與心靈層面的國際大使,在當今動盪世界中是非常需要的,台灣應該為此表達感謝之意。宗教自由是人權的一部分,應維持台灣的民主開放、保持台灣作為文化遺產的守護者,包含它的精神層面,這對全世界都至關重要。

英國歐洲信仰自由聯合會會長亞歷山德羅‧阿米卡雷利(Alessandro Amicarelli)認為 ,太極門稅案已經持續太久了,期望台灣可以用最好的方式解決太極門假案,就是撤銷所有稅單與強制執行。

P1、近30個民間團體舉辦論壇,聲援太極門,同聲譴責行政機關不該利用稅務假案迫害思想信仰自由。

P2、馬西莫‧內特羅維尼(Massimo Introvigne):世界各地都在看台灣,如何解決這關乎信仰自由、稅務不公、稅務正義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