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假案屈服!國際宗教學者讚太極門 警告台灣若再迫害將引起全球議論

 (記者許妮/台北報導)

假稅單延宕24年仍未解決的太極門案,早已引起國際各界注目,7月22日下午公民團體舉辦線上論壇「從信仰自由與司法人權-談台灣太極門受整肅迫害案件」,邀請國際知名宗教信仰學者,深究太極門案目前僅存的1992年假稅單問題,參與論壇的專家學者表示,太極門沒做錯任何事,所以不願屈服,因為屈服才是錯的!世界各地都在看台灣,如何解決太極門假案這關乎信仰自由、稅務不公、稅務正義的問題。執政當局對太極門的迫害,必定會在國際上引起議論!學者一致呼籲應將太極門案訴諸國際宗教及信仰自由相關組織,透過國際管道給台灣當局壓力,力促早日解決!

太極門案是民國85年時任檢察官侯寬仁以假證據、假證人所蓄意製造的政治整肅假案。國稅局未經查核,僅憑起訴書開出假稅單。早在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已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而國稅局也依最高行政法院2018年判字第422號判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014年訴字第76號判決意旨,主動更正五個年度(1991、1993~1996年)課稅處分為零,顯與刑事判決結果一致。但卻又違反一致性原則,執意獨留1992年稅單,稱當年敬師禮為補習費,持續違法強徵課稅,並移送強制執行,違法強制拍賣太極門土地。

國際知名專精宗教信仰自由研究的義大利宗教學家馬西莫‧內特羅維尼(Massimo Introvigne)指出,國際上政府經常透過課稅手段迫害宗教自由,而太極門案中,國稅局雖聲稱1992年度的案子上訴期限已過,但他認為,當判決違反公平正義時,永遠都可被修正,根本沒有所謂「上訴期限」。他指出這是原則的問題,太極門沒做錯任何事,所以不願屈服,因為屈服才是錯的!他表示:「世界各地都對太極門案感興趣,世界各地都在看台灣,如何解決這關乎信仰自由、稅務不公、稅務正義的問題。」

國際難民宗教自由國際觀察站主席羅西塔‧索麗特(Rosita Soryte)女士表示,她認為太極門是台灣價值觀和豐富文化資產的親善大使,台灣應該為此表達感謝之意,而台灣是文化和歷史的守護者,而宗教自由是人權的一部分,應維持台灣的民主開放,也保護文化遺產的台灣守護者,包含它的精神層面,這對整個中華文明和全世界都至關重要。她認為,太極門創始人洪博士致力於不同族群間的融合、團結與跨宗教對話,是文化與心靈層面的國際大使,在動蕩當今世界中,是非常需要的。

歐洲信仰自由聯合會(European Federation for Freedom of Belief )會長亞歷山德羅‧阿米卡雷利(Alessandro Amicarelli) 表示,太極門稅案已經持續了太久了,他們期望台灣可以用最好的方式解決太極門假案,就是撤銷所有稅單與強制執行。太極門本應像台灣其他團體一樣,享有免稅資格,如此台灣將達到人權標竿,希望很快能聽到台灣的好消息。

論壇末,學者專家一致呼籲,應將太極門案訴諸國際宗教及信仰自由相關組織,如歐洲OSEC (the 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the Europe)、美國國務院等,透過國際管道給台灣當局壓力,因台灣向來在國際享有民主、尊重宗教及信仰自由之美名,但執政當局對太極門的迫害,必定會在國際上引起議論!

P1. 亞歷山德羅‧阿米卡雷利(Alessandro Amicarelli)表示,期望台灣可以用最好的方式解決太極門假案,就是撤銷所有稅單與強制執行。

P2. 馬西莫‧內特羅維尼(Massimo Introvigne)指出:「世界各地都對太極門案感興趣,世界各地都在看台灣,如何解決這關乎信仰自由、稅務不公、稅務正義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