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立委蘇巧慧、吳秉叡幫全民討公道 民團籲從指標性太極門案開始

【記者 黃昱宸/新北報導】

從「多少繳一點」到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國稅局聯手行政執行署強搶民產的違法行徑越做越大,引發人民強烈憤怒!16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第7天來到位於新莊中平路上立委吳秉叡大新莊服務處,以及樹林大安路上的立委蘇巧慧樹林服務處,除了進行法稅正確觀念的宣導,也盼望委員們正視日益嚴重的官員違法、強搶民產問題,不僅要督促中央撤銷受害24年的太極門違法的強行拍賣外,也要為全民討一個公道!

有位吳姓中醫師跟志工表示,一直以來他就備受國稅局的折磨!明明是核定課稅,但是國稅局每年都找上門,説他生意好,不可能賺這麼少,就要診所「多繳一點」!無法源依據、無端開出假稅單,不僅吳姓中醫師遇到了,太極門假案更是活生生的一個指標性案例。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提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去年底大肆舉辦「再攀高峰—執行績效突破5500億」成果分享會。而且依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統計資料顯示,歷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民國90年只有190萬件,到民國108年卻暴增到1,104萬件,在台灣平均每兩人就一人有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

志工表示,基隆市民陳青旭因未繳交通違規罰款1萬8千元,執行署便將他名下市價約250萬元的房子,以135萬5400元拍定。且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對媒體公開表示,「確實」也「證實」了4次,「張貼查封揭示封條」有卷可稽。此舉遭專家踢爆!2018年4月27日的查封日,封條背後的冷氣機卻是鄰居2019年母親節所買的。事後補拍封條也讓陳盈錦公開說謊、造假的惡行公諸於世。人民更加合理懷疑,執行績效突破5500億的成果,究竟有多少是如此違法強搶來的?

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志工也提到,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曾建元教授日前也表示,白色恐怖時代的獎金制度高達50%,獎金制度扭曲官員人性,如今調整為27%繼續存在國稅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他質疑,這次被收歸國有的太極門苗栗土地,績效獎金從何而來?可想而知,都來自人民的納稅錢?

圖1:民團盼望吳秉叡委員幫忙撤銷包含太極門在內的假案、稅單,人民得以安居。

圖2:雖然樹林下起了雨,堅持的志工依然選擇站在街頭為全民發聲。

圖3:唯有廢除國稅局與執行官員的獎勵金、績效獎金,人民才擺脫無端的強制執行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