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也玩快閃?太極門要求撤回違法強行拍賣 執行署官員30秒落跑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拒吃大便聯盟和數百位聲援太極門假案的法稅志工及太極門弟子,7月27日至行政執行署陳情,面對人民陳情,執行官接了陳情書30 秒立馬落跑,被網友怒譏「史上最短陳情」,網友驚嘆「只有聽過落跑新娘,第一次看到落跑官員」! 

網友表示「官員也玩快閃」「是心虛還是怎樣?」「漠視人民!乾脆廢掉行政執行署!」「台灣公職體系要有制衡機制」「拿了陳情書就跑,蓋收發章嗎?我用寄的就好,還來這邊幹嘛?」法稅志工痛心表示,面對人民遭違法強行拍賣即將失去家園的嚴肅議題,執行署公務人員展現出的傲慢,讓現場民眾怒吼:24年漫漫救濟長路換來僅30秒?執行署官員傲慢心態何其大! 

7月28日陳抗民眾持續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表達訴求,要求撤銷違法稅單並撤回違法強行拍賣!法學專家學者也前來聲援,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一路相挺,他表示,在德國,檢察官若濫用公權力起訴無辜的人民,絕對會受到懲罰,但侯寬仁檢察官24年前不僅用不實起訴書違法起訴,甚至違法凍結人民財產,在法院都未判決確定所得性質前,就違法對人民進行斷水斷電,讓太極門蒙冤24年。他指出,13年前司法就已經贏了,即便 81年綜所稅有爭議,也不得進行強行拍賣,因爲對人民有利的新證據出現了,重啟再審這樣的救濟途徑,政府為何不做?連福隆也支持廢掉執行署,他指出,現在台灣完全沒有有效的救濟制度,案件一旦送到執行署就是死路一條,強行拍賣的意義,就等於是斷掉人民的救濟之路,再也無法回復人民的生存權、財產權。這樣不給人民機會,是政府各部會的全盤無能,法税志工的陳情不僅是為太極門假案,是為救台灣的救濟制度不會全部崩盤。 

連福隆更進一步指出,在德國對人民生命財產權的救濟制度很完善,在德國納保官的地位,像台灣陳青旭因為1.8萬交通罰鍰,房子就被違法強制拍賣,納保官就有緊急喊卡的執行公權力,在美國也有此緊急執行權的機制,這是給人民最後一條路很重要的制度。但為何太極門在這邊喊了這麼久,沒有見到小英總統、行政院長、監察院來關心?台灣沒有人權救濟之路,可以廢掉行政執行署了,回歸人民是國家主人的憲政體制。連福隆進一步指出,台灣檢察官犯罪沒有追溯期,而人民卻被追稅到死,他痛陳,若7月底真的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他對台灣司法人權就完全失望。但若執行署署長回頭是岸,就是救了全台灣,讓人民看到希望。連福隆說:「若國家司法真的崩壞,我只能祈禱上帝,天譴!但科學時代就是希望台灣恢復救濟制度,有保護官出來制止。」 

太極門辯護律師蔡靜玫指出,以前強制執行由一般法院的法官執行,符合人權與公理正義,但現在交給行政執行署卻傷害人民,她警告,不要小看人民的聲音,像洪仲丘案,當人民站出來,軍事法庭就被廢掉,軍人審判回歸一般法院。她呼籲廢掉行政執行署,回歸法官來執行,才能保護人權。蔡靜玫警告,當年洪仲丘案,人民的力量廢除了軍事法庭。最後,她提到,女兒參加夏令營回來,問她:「媽媽,什麼是恐龍法官?」起因是營隊中有位孩子自我介紹父母親是法官,卻特別強調自己的父母並非恐龍法官。蔡靜玫以一個母親的身分,沈痛呼籲行政執行署學法律的長官,要讓孩子相信學法律的人是誠信正直,能守護人民,不要讓孩子還要為自己的父母澄清。 

輔仁大學魏賜聰副教授到場聲援,痛批太極門假案起源於侯寬仁檢察官利用假證人、假證詞、偽造文書,而行政法院在刑事尚未判決前,就搶先行審判,才造成81年的枉法裁判,現在有新證據出現,太極門案13年前經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國稅局也已經在108年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且財政部早在99年立法院公聽會,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及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允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案強制執行,並承諾兩個月解決冤案,結果現在行政執行署卻逕行違法強行拍賣。魏賜聰指責,司法官員為何關起耳朵不聽人民陳情?他進一步指出,國稅局不僅編列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在太極門假案,行政執行署,在7月尚未公告拍賣前,早在3月就討論要如何分績效獎金。他痛陳,台灣財稅、執行單位獨特的獎金文化,就是造成台灣冤假案的元兇! 

在大學任教的會計師Jason表示,媒體報導基隆陳先生只欠1.8萬元交通罰鍰,祖厝就被賣掉,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而且法拍過程也是偷偷做,未確認當事人知情也完全沒有公告,讓人民連基本的居住權都沒有,與搶劫有什麼不同? Jason 認為,根據國際人權兩公約對人權的保障,要讓做錯事的公務人員負起賠償責任,並下台及公開道歉,不然只會讓手握權力的官員繼續禍害百姓。 

前來聲援的許太太指出,政府拿人民的納稅錢,就應該要服務人民,而非糟蹋人民。在國外,納稅人很受尊敬,不像台灣國稅局把人民當賊,好像每個人都逃漏稅,一直亂開稅單。外國的稅務機關若開錯稅單,是要下台負責並道歉的。她表示,太極門這個上萬人的團體,跟稅務機關抗爭24年,換成一般百姓若收到違法稅單,不是自認倒霉多少繳一點,就是被稅單逼到家破人亡。另一位民眾黃太太強烈表示,稅務、司法等公家單位應該把績效獎金、稅務獎勵金等制度廢掉,如同早期警察也有獎金制度,結果造成很多警察為績效亂開罰單,後來獎金就被廢掉了。 

現場還有來自法國、阿根廷、韓國的太極門弟子,上台用各國語言表達國稅局不撤銷假稅單,執行署不停止違法強行拍賣,他們捍衛家園的決心絕不罷休!

1.      連福隆教授表示,德國對人民生命財產權的救濟制度很完善,美國也有此緊急執行權力的機制,因為這是給人民最後一個救濟的希望之路,是很重要的制度。

2.      魏賜聰副教授痛陳,台灣財稅、執行單位獨特的獎金文化,是造成台灣冤假案的元兇。

3.      法税志工與聲援民眾在行政執行署前進行陳抗,仍不見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出面,反而派一名小執行官接受陳情,卻僅30秒就落跑,網友怒譏「史上最短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