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逃得了嗎? 國稅局、執行署亂搶錢? 民團挺太極門進行法稅宣導

(記者 李茗/高雄報導)

「你今天檢查你的帳戶了沒?」國稅局、執行署可以直接進入你的口袋拿錢,直接拍賣你的財產,面對國家暴力,你逃得了嗎?8月30 日一群年輕人站出來抗議他們沒有未來!108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高達1104萬件,平均兩人就有一人欠稅欠費,其中有多少是冤錯假案呢?誰把國家搞砸了?30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數千人在全國各地街頭宣傳,還出動宣傳車。高雄市中山路,從三多路到八德路重要路口也有志工舉牌「違法拍賣 侵害人權」、「政府奪產 就有多慘」以太極門為案例宣導民眾正確法稅觀念,呼籲全民覺醒督促法稅真改革,人民的賦稅人權才有保障。

18歲的太極門弟子小宸控訴,明明刑事法院三審都判決無罪無稅了,稅案卻拖了24年不解決,8月21日行政執行署還聯手國稅局違法拍賣太極門的土地,強行收歸國有,嚴重侵害人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了,本質一直都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怎麼會有其中一年被國稅局認定是補習班要課稅,太荒謬了!」「哪一天會輪到我?」年輕人紛紛覺得自己的未來恐被剝奪,決定不要再沉默!

有民眾去刷存摺,赫然發現自己被強制執行了!經過詢問,才知竟然是已經報廢的機車欠繳燃料稅,完全沒被告知也無法申訴;有位小姐住台北,因為戶籍在花蓮而沒有收到稅單,她在農會的存款就被領走了,問農會承辦人員也不知道,行政執行署竟然可以在完全沒有通知下,直接進入民眾的口袋拿錢!

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太極門刑案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在訴願會、行政法院贏了國稅局多達18次,仍然在今年8月21日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二度依假稅單強行拍賣在苗栗的土地,收歸國有,至今沒有任何違法官員受到懲處!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指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及新竹分署的署長、副署長、分署長及主任行政執行官等相關人,明知太極門81年度乃違法之假稅單,卻為了平分績效獎金(109.03.02製表),而違法執行本案。他更點出執行署不惜違法也要執行,共有十項明顯違法濫權之犯行!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無奈的表示,小英總統強調的人權立國,卻因為這些不肖官員的違法瀆職,而失去了人民的信任! 

當年擔任太極門刑案一審審判長趙子榮法官日前也質疑,太極門81年度稅案問題,執行署人員很積極執行的原因,是不是為了獎金?因為這不是頭一年、也不是最後一個年度的稅捐,而是夾在中間。其他年度國稅局都認為太極門不要繳稅,怎麼唯獨留了一個81年度不一樣,突然要叫太極門繳稅?

現場一位女士聽完案例很為受害者打抱不平,其他民眾紛紛回饋:「台灣再這樣搞下去前途堪慮!」一位民眾拿著文宣品說志工很勇敢,做對的事,希望法稅改革的聲音能快速傳出去!

聲援團體表示,每個人的財產權、自由權,甚至生命權在現行的法稅制度下,隨時都可能化為烏有,一定要挺身而出,噤聲只會讓惡官變本加厲,並請大家持續關注平反1219行動聯盟網站act1219.org 。

圖一:8月30日多個民間團體數百人假日站出來,抗議政府「違法拍賣 迫害人權」。

圖二:國稅局、執行署可以直接進入你的口袋拿錢,直接拍賣你的財產,一群年輕人覺得自己的未來恐被剝奪,決定不要再沉默!

圖三:執行署聯手國稅局違法拍賣人民的土地,年輕媽媽背著孩子站出來,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

圖四: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志工,沿高雄市重要路口舉牌,呼籲全民覺醒督促法稅真改革,關心稅制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