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呼應聯合國人權日 青年力量崛起
追求人權大無畏 首投族翻轉世界

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11個單位聯合舉辦論壇,特別邀請各界青年代表從時事觀察,提出青年國是建言。

 

  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新生代富有正義與熱情,而且熟悉網路,很早接觸國際局勢與資訊脈動。近幾年大選,將「首投族」與網軍視為影響選戰結果的關鍵力量,更加重視青年所看到的問題,以及期望的未來。今年的聯合國人權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11個單位聯合舉辦論壇,特別邀請各界青年代表從時事觀察,提出青年國是建言。第二場青年論壇由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系副教授林佳蓉擔任主持人,與談人為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包括剛剛退伍、畢業自東吳大學政治系的李欣穎,電腦公司高級產品工程師紀貝臻、英國華威大學商工所碩士黃建翰、政治大學資管系劉其峰、以及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黃曉云等,這群年輕人具有國際觀,還長期從事文化公益活動,甚至以親身經歷分享台灣在人權、司法、稅務、經濟發展及文化等方面的建言,也期許所有年輕世代發揮一己之力,追求人權無畏無懼,成為扭轉時代命運的關鍵。

  近日食安問題激起民怨,甚至對司法產生懷疑,也成為論壇討論的焦點。近日號召法律學者及公衛教授成立「全民拒吃大便聯盟」的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志龍剖析太極門案是假案,談到檢察官起訴根本是造假,檢察官將一坨大便,送到刑事法院,法官說是大便;但在稅法案件,稅捐機關包一下,說這是黃金要課稅,要人民吞下去。他呼籲大家加入「全民拒吃大便聯盟」,以抗拒給大便吃的官員,捍衛自身的權益。

  5歲時,家中遭到違法搜索的李欣穎直言,「侵犯人權最容易的,就是政府!」當年只因為父親接受媒體訪問就遭司法霸凌,李欣穎質疑,「拿著鄰居家地址的搜索票就闖進我家?」民國85年,台北市地檢署檢察官侯寬仁,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帶著大批媒體搜索並違法羈押,「未經查證就誣指我的師父詐欺、逃稅,利用司法、稅務這兩個手段來對付我們,同時又做秀操弄媒體,形成未審先判的一面倒負面輿論。」最後司法雖然還給太極門師徒清白,但國稅依不實起訴書違法開出的天價稅單,卻如附骨之蛆,「即使一府五院都說是國稅局錯了,國稅局還是不肯把撤銷稅單,甚至要我們去走那萬惡的『協商機制』」,「協商機制就像小坨的大便,」但大便再小,味道也不會變得更「美味」,不是嗎?李欣穎表示,幸好師父引導他恐懼與仇恨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有更積極正向的行動,才能改變這些社會上的不公不義,否則依照他從小就看見政府黑暗面,可能早就「加入革命組織或是從事反社會運動了!」多年來,他與太極門師兄、師姊參與國慶展演、一起到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到巴西參加RIO+20聯合國全球永續高峰會、美國的國慶日遊行展演等,將愛與和平的精神分享給各國的領袖與朋友。

  擔任電腦公司高級產品工程師紀貝臻表示,從小在太極門快樂長大,透過練氣功和練陣,學習陰陽智慧的功夫,累積能力,讓她得以在畢業後,順利找到人人稱羨的工作。但直到日前閱讀「明白」一書,她才發現「原來在我開心成長的同時,我的師父是背負多大的冤屈,」但「即便國稅局一直『製造大便』給我們,但我的師父,仍帶領著我們走遍世界五大洲,透過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與希望。」全球元首、領袖,莫不肯定、贊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這個世界和平所做的努力,唯有台灣政府無視這個「台灣的驕傲」,反而任黑心稅單繼續「抹黑」!

  今年正好是英國《大憲章》簽署滿800週年的日子。《大憲章》樹立律法上兩個非常重要的原則:第一、法定訴訟程序、第二、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留學英國的黃建翰提到今年六月的倫敦街頭,數百名單車騎士連人帶車躺在地上癱瘓交通、佔領圓環的新聞,抗議一名華裔單車女騎士在這裡被卡車輾斃;「我感到驚訝的是,他們抗議對象是倫敦相關當局,而不是肇事的卡車司機;因為他們了解,政府體制才是問題的根源;體制不改變,下一個受害者有可能就是他們自己。」從小也因太極門冤案被同學嘲笑為小鬼,長大後還不斷受到旁人質疑眼光,黃建翰深刻地體會到,要捍衛人權,只有越來越多關心台灣社會,為社會所有不公不義的事件站出來,才能督促政府;而司法單位更要為司法尊嚴發聲,正視國稅局對司法的藐視,捍衛司法貞操!

  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劉其峰談到政府今年稅收大豐收,到10月為止,四項國稅,以及二大地方稅收,收入的金額均創下歷史新高,超徵的稅金是史上第二高,總共預估將超徵1700億元。但中經院預估,2015年台灣GDP增長幅度只有0.9%,「人民賺越少,財政部稅收越多?這不是剝削甚麼是剝削?」他質疑財政部衝高數據是為拼績效呢?還是為了拿高額的稅務獎金?

  屬於首投族的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的黃曉云分享從「明白」、「真相」兩本書,看到一個血淋淋的「萬年稅單」的案子,裡面詳細探討台灣賦稅與行政救濟制度的恐怖亂象,指出公民集體的冷漠,卻會助長『恐龍和酷吏們』為所欲為,呼籲全民覺醒,也希望政府要拿出良心、展現魄力,要有立刻改變錯誤的勇氣,建立政府的誠信。(1)建議政府要立即修法,比照刑事妥速審判法,需要限縮國稅局的權力,不能無止盡凌遲人民,要建立稅務妥速審判法。(2)良心呼籲國稅局落實行政程序法第117條,公務員做錯事要主動撤銷,並撤銷太極門的違法稅單。(3)呼籲政府設立專業賦稅法庭,由專業人士審理與終結稅務冤案。讓台灣人民擁有賦稅人權,給現代青年一個光明無憂的未來。

  「聽到這些青年的分享我覺得很感動,」身為培育未來老師的教育工作者,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系副教授林佳蓉表示,其實太極門的案子非常的簡單,就是敬師禮這件事情而已。從人權教育的觀點來看,「你要尊重社會每一個人的差異跟他們的訴求,那團體的性質不同那當然他的堅持就不同。」太極門的本質是古老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既然不是補習班,當然就沒有補習費一說;她也十分佩服這些年輕人,雖然師門受到天大的冤屈,但他們仍堅持初衷,做對的事,跟著師父走遍五大洲、到印度參與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我覺得在台灣社會很難有一個團體擁有這麼大的愛與包容。一般孩子可能就走不出心靈的陰影,可是你看在太極門長大的小朋友,他們還是這麼有能量,所以這是我最佩服太極門師父的地方。」

  距離2016總統大選,不少首投族呼籲全民要覺醒,政府官員要勇於認錯、現在就做出改變,及時找回良心,做對的事,如果官僚體系不變革,換誰都一樣!

回上頁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