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與經濟成長是衝突或能共存?當利益成為唯一的指導原則,人類的未來在哪裡?回顧各國已經發生的諸多問題,從環境汙染、氣候災難、糧食短缺、貧富差距、既得利益者與弱勢團體的對立等等,各種衝突不斷,甚至引發戰爭。台灣是世界的縮影,我們看見台灣的美麗,也看見殘破的山河;看見政府拼經濟,另一方面稅務爭議、社會抗爭頻傳;看見不肖商人只求圖利,卻爆發各種黑心事件;近日服貿議題更引發爭議等等,眼前紛擾亂象都是警訊,怎樣重建社會的信心與秩序成為當務之急。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 延續國際公益的「良心時代」運動,於4月1日「世界公民日」與海內外各公益學術單位及民間團體合作,共同舉辦「世界公民日 良心良政 國際論壇」,於4月1日上午9:00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室展開,針對「司法正義」、「賦稅公平」與「捍衛人權」三項專題,以世界公民宏觀角度,由各界菁英領袖暢談良心良政建言,發揮正向良善的蝴蝶效應影響力,讓世人回歸良心、重建秩序,也期許政府尊重人權、落實改革,共同邁向希望與光明的未來。

 

2014世界公民日 良心良政 國際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