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和同伴們:

我謹代表世界公民總會,很高興為你們重要的活動獻上最高的祝福。

進入二十一世紀,人類生存面臨來自政治、生態,經濟和社會的巨大挑戰。世界公民總會是一個跨國際的組織,是為了共同創造一個更公正的全球社會而努力的團體。因此,自成立以來的過去三十餘年,AWC每年舉行年度大會,針對許多全球議題深入探討,從解決衝突、促進人權、建設國際法律架構,到提高生活水平讓更多的人共享等等。長期以來我們將世界公民會議結論提供給各國政府,作為讓世界變得更好的參考。這就是4月1日世界公民日的由來。

公民權的概念早已深植人心,廣為人們接受,成為基本人權的一部分。隨著世界的進展和科技的進步,促使世界各地的人們更加緊密連結,彼此的命運也密不可分。在今日新興的全球社會中,藉由共同的信念、共同的文化價值、與共同的認同感所形成的社會基礎已日益擴大與深入,這個基礎,就是所謂的世界公民。世界公民肩負推動目標、規劃行動及合作方案的共同任務。

世界公民是建立在對自然法則以及良知在人類心中運作的透徹理解。每個人都有作出正確抉擇的內在能力,透過恰當的良知運作而將潛能發揮至極致。

良心合乎於自然法則。良心時代是保護他人權利之具體展現,它可以終止暴力,並促成人類的自由。良心力量的運作,乃是透過分享、合作,並認知身為世界公民該有的責任。

在良心的時代,衝突將得到解決,人權獲得保障,正義得以實踐。良心的實踐在這人類歷史的關鍵時刻顯得特別重要。有鑑於此,AWC連同兩個姊妹組織,呼籲大家一起以行動來共同培育、護持和推展我們的良心。 讓我們一起合作,讓我們這個時代成為一個良心的時代。

感謝您。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
Dr. Rene Wadlow
201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