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親人的人權

廣佳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 劉姝芬

  我是一位單親媽媽,在兩年前離婚,因前夫沉迷於職棒簽賭,而本票在書局卻能輕而一舉的買到,因此而利用本票向當舖借錢,所謂的當舖卻強調借錢方便,低利息-房車皆可借款,但實際上卻是遊走法律邊緣的地下錢莊,若未能按時還款就到住家走動監視,不時的進入家裡問候家人,也因此造成許多家庭的破碎。

  政府與警政單位長久以來,未能防止這些傷害人民的事發生,因而當舖越開越多,甚至做起廣告,而使一些貪圖財力卻又不腳踏實地的人,起了龐大的貪念,走向簽賭的不歸路,看到廣告的他們卻單純的以為跟當舖借錢就能了事,不知其傷害到的卻是其家人。

  政府應該正視此事,別再讓無辜的家人受害,而能杜絕那些簽賭職棒集團,能確實落實到保護人民安全。冤有頭債有主,誰借錢就該跟誰討,而不是一再的恐嚇家人,而傷到家人的生存權與行動自由權。

  我們應該確實的落實尊重每個人的人權,就算是親人或家人也應該彼此尊重,對於有犯罪事實的家人,也應該要勇敢的舉證,否則會因此傷害到自己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