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家人吃的健康

家庭主婦 楊玉珠
   身為家庭主婦的我總是會擔心家人吃的問題,因為小時候家裡就是務農一些蔬菜水果都是自己種,收成之後再拿去賣,在種植的過程中難免會有蟲害,多多少少都會灑農藥,所以會知道有些蔬菜水果長的很漂亮是如何來的?

  現在和三五好友到山上走走時,看到路邊賣野菜就會很開心的買回家,因為山上的野菜大部份是當地人自己種,吃起來很甜美,而且農藥使用的比例也比較低,看到家人吃得高興又安心,我也很放心,常就會覺得再怎麼辛苦提回來也都值得。

  記得有一次看新聞,有位養鴨人家去撿青菜回來餵食鴨子,結果鴨子吃了之後忽然暴斃,我心想這要是人吃了後果會如何?真不敢想像,現在社會裡要找到無污染的食品很難,大多是經過加工或是灑很多農藥,才能讓蔬果長得賣相很好,不但影響到身體的健康,也污染了環境,以前很少聽到有人得癌症,但現代文明病卻越來越多,讓人聽了就害怕,但我想地球的土地就像人的身體,農藥用多了就像人藥吃多了的道理一樣,肝病、腎臟病都會找上門,而土地若壞死了,這樣我們的下一代將何以為繼?

  尤其現在的人大多是外食主義者,不是多鹽就是多油,不然就是飲食不均衡,因為時代變遷快,讓人對吃方面都變得很隨便,只要快又好吃就好,所以身為孝順的父母之一,我都會盡量在家裡自己煮給家人吃,雖然不是什麼大魚大肉,但能給家人一頓溫暖的餐食,還可以讓女兒帶著媽媽的愛心便當吃,既營養健康又環保真是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