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位負責的業務員

安泰商業銀行中壢分行理財專員 黃瓊滿
   我目前的工作為銀行理財專員,理專的工作是依客戶的屬性及需求做完整的資產規劃及配置建議。

  大家都以為銀行員很輕鬆,每天3點半就可以下班了,其實不然,我的工作時間是從早上8點到晚上7點,回家之後還要看歐股、美股開盤及收盤情況,股市漲漲跌跌,難免有波動,因有2007年雷曼兄弟倒閉事件,所以每當遇到股市修正,都會導致客戶很恐慌,紛紛要做贖回或是情緒上的發洩,這時候理財專員除了提供專業知識外,還要當心理輔導師,傾聽客戶的心聲,給予客戶信心。

  對於工作,各行各業都有優點跟缺點,端看自己用什麼心情及方法去處理。我覺得負責任是很重要的,當市場大跌時你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你的客戶呢?選擇告訴你的客戶目前投資是虧損的是要有勇氣的。

  面對工作所帶來的壓力,我會利用休假時間去郊外走一走,放鬆自己,唯有放鬆之後才能重新再出發。要好好珍愛自己,就能有能量當一位負責的業務員,不管工作量有多少,人生當然是要以正面及負責任的態度去處理事情才會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