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從自己做起

甜田衣舖負責人 黃鈴媖
  從事服飾銷售很多年了,在進貨的過程中,發現廠商會將衣服一件一件的用透明塑膠袋封起來,一包衣服有五件就用了五個袋子,五包一個單位再用一個大袋子裝,每次進貨的衣服數百件,就用了數百個袋子。現今社會對環保議題越來越重視,尤其塑膠袋丟棄後不易分解,對地球會造成極大的傷害,看到每次一進貨就整理出一大袋透明包裝袋,筆者覺得不妥,也實在不環保。

  於是向廠商反應,不要過度包裝,尤其是塑膠袋這種有害環境的產物,應減少到最低,讓破壞減到最少。至於自己則是將塑膠袋再利用,雖然自己擁有的只是一間小小的服飾店,但是筆者也願意從自己做起,善盡地球一份子的責任,好好愛護地球,不要再破壞它了。

  假日到市場買菜,一趟走下來,發現大包小包加起來也用了許多塑膠袋,當下決定下次一定要自備環保袋,至於不會壞或不必用袋子的蔬果就直接放置菜籃內,袋子能省一個就少一個,不能因為一時的方便,而過度的使用,不但造成浪費也傷害地球。

  地球只有一個,現在不愛惜它,將來我們就會連生存的空間都沒有了,所以愛護地球,就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