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愛她!

臺北市胡適國小學生 黃紫婷

  地球,我們的大地之母,現今因人們的為所欲為讓她遍體鱗傷。

  當人們的欲慾望越多,就越希望更舒適、方便的生活,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旋轉在冷氣機內的馬達不停運轉,製造的二氧化碳就越多,車子也會排放許多二氧化碳,在都市中大街小巷盡是滿滿的。也因此地球持續暖化,時而悶熱,時而寒冷,起初母親忍受、忍受,但到了最後她生氣了,反撲了,災難的降臨,是她向人類開課,要我們隨時警惕自己,要我們以行動護衛大地,學習將環保落實在生活中,在心中蘊涵惜福愛物的觀念。

  人的內心也是影響地球的重要的關鍵,如果沒有環保意識,心自然也會變,一旦氣候失調、環境汙染,即使農人再勤奮,一季辛苦的耕耘也付諸流水。地球需要我們!諦聽,她在呼喚我們啊!從資源回收做起,從生活根本做起,就可得到地球更多的愛。

  現在有許多建築物、寶特瓶,就連汽車也有較環保的了。例如上海的世博,蘊藏的精髓無不表現出綠色的美好未來。
人格教育也非常重要,如果沒了教育,又有誰會珍惜身旁的人?這樣天下大亂,戰爭爆發,不是又步下了前人的後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