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保護萬物生存的地方

台中縣立太平國民中學學生 黃棋鑫

  從我們人類一出生,就已經生長在地球這一個星球上,而地球也是很努力的在保護我們人類和其它許多的生命。

  地球具有大氣層,能夠保護地球上的生物,避免地球直接接收太陽所釋放出的紫外線,而這也是地球能給我們生物居住的最大條件。地球如此地保護我們,但有些人就是不懂得去珍惜及愛護地球,造成現在地球面臨極大的挑戰,甚至有可能遭受到滅亡的危機,這都是因為某些人不愛護地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破壞地球資源,導致地球面臨危機。

  而現在地球已經對人類不愛惜它的行為,做出了許多回應,除了天災的機率更加頻繁之外,就連原本從未出現過的災害現在也都一一的浮現,為的就是提醒那些不顧地球好壞的人。對於目前地球的危機,我們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上做一些小小的貢獻,如:上學儘量徒步或騎單車、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這些都是對地球有幫助的。

  我覺得我們人類對於大自然的破壞真是不應該,因為地球可說是大地之母,它如此地保護我們,我們卻如此地忘恩負義。地球並不需要我們,我們卻需要地球,所以我們要好好地愛護地球,不要再讓它被破壞,這樣生物和地球才能永續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