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萬物,互相尊重

家庭主婦 黃怡瑛
  大自然一再的反撲,感受到現今的環境,更應該要好好的愛護它,在鄉下生活的我,一開始垃圾分類並沒有做得很徹底,以前剩下的菜葉等,沒有廚餘桶可以處理時,可能就隨著垃圾車上車了,其他的分類也沒有做的很落實,現在我會將可用的資源再利用,例如,住家旁的空地種植少許蔬菜,將剩下的菜葉等作肥料,可以不製造環境垃圾,還可以讓我種植的青菜肥沃又好吃!這是我對大自然的尊重,也是對我自己的生活尊重!

  有一段時間我與先生到外地工作,這項工作,要離鄉背景,沒有固定的住所,所以需要上廁所時,就會借工作附近的廁所,經過了一段時間,安然無樣,有一天來了一個警察,口氣很不悅的說:「這是你們普通人,可以隨便進來用的地方嗎?」,態度與口氣非常的不好,當下我也嚇到了,我並沒有做壞事,這個地方也沒有標示不可使用~~
  
  警察是人民的保母,即使這間廁所真的不能供人民所使用,對於一個平凡的百姓,不能說話口氣好一點嗎?警察可以向我說明不可以使用的原因,還可以關心我為什麼會來這邊使用?身為人民保母,沒有關心老百姓,反而不問清楚就態度狂妄,我擔心將這種心聲與警察理論,我往後待在這邊工作,可能更會造我的不便與危險,所以忍了下來,正所謂「好百姓就好欺負,混黑幫就禮貌三分」,所以人民保母,如果不懂得尊重他人,那百姓何以安心?這是我這個小老百姓的心聲,希望能與警察共勉勵,現今治安很不好,百姓很仰賴您們的保護,也知道您們很辛苦,百姓會很尊敬您們,也希望您們也尊重我們百姓。
  
而治安會很不好,其實,也是人們不懂得互相尊重,才會去做出傷害他人的事,人與人要互相尊重,天地萬物也要互相尊重,才會有溫暖祥和的世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