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你我的責任

群寶貿易有限公司業務 黃正義
  近幾年來政府推行節能減碳,不該只是一句口號,應該落實在每一個人日常生活中,例如:多騎單車、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少開車,不僅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可以提升空氣的品質。我們都知道工業生產後排放的廢氣(二氧化碳),才是地球暖化最大的元兇之一,所以當務之急,要如何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我們知道地球只有一個,也是最適合人類及動植物居住的星球,人類為了追求文明造成過度的開發,致使生態不平衡日趨嚴重,近年來天候的變遷及大自然的反撲如風災、地震、火山爆發、土石流...等等,一次比一次讓人無法預測,同時也是一個警訊,我想人類在追求文明的同時,也造成地球的負擔,這樣惡性循環下去,結果讓人無法想像,希望人類在追求文明及經濟發展的同時,應先考量地球永續經營才對,畢竟地球才是人類及萬物真正的家。

  環境需要大家來維持及維護,環保更需要落實在每一個人日常生活中,愛護地球從環保做起,讓能源再利用,資源再回收,不僅減少能源開銷,也能達到綠化的目標,可以讓自然環境達到永續的發展,讓已經傷痕累累的的地球可以休養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