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環境,保護環境

苗栗縣立三義國中學生 曾詩晴
  人類在追求物質境界的當下,常常忽略了新興科技對環境的影響,我們常在毫無知覺的狀況下,扼殺了我們賴以維生的資源。地球多少個季節多少的年頭都在忍耐人為的破壞、社會的視而不見,而當地球的負荷一但超越了他所能夠包容的限度,人類必將面臨空前浩劫。

  世界暖化日益嚴重,而環境對物種的影響更是環環相扣,北極的冰層一但消失,暖化現象就會倍數攀升,先是島嶼的淹沒、植物的滅絕,接下來動物、人類也難逃一死,若我們沒有用行動來逆轉現況,就只能坐以待斃了。因此許多國家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極力減輕碳排量,鼓勵消費者購買環保用品,積極保護一線生機。就算是看了氣候難民的潦倒才痛定思痛,想要力挽狂瀾吧!但就算是亡羊補牢,也不至於放棄。

  重視環境就是拯救人類,從現在開始盡份心力維護我們的大地之母也不算太遲,減少垃圾食物和包裝、多喝水少吹冷氣,拯救全人類從生活做起!一切就操之在你我,讓地球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