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環境

桃園縣忠貞國小小學生 章禮君
  最近地球暖化和酸雨成為社會上最熱門的話題,我反覆思索,正負二度C我也看了,為什麼我們明知道這樣做是有害地球的,卻還是照樣開車,亂丟垃圾呢?

  人類依賴機器的程度,不知不覺得從工業革命慢慢提升,從燈紅酒綠,烏煙瘴氣處處可見大自然受傷的痕跡,漸漸的花兒不再開放;大樹不再聳立,鳥兒不再鳴唱,從前重巒疊嶂,鳥語花香的福爾摩斯已不再了。再說大陸剛要起飛,多多少少的污染是少不了,可是當他們在開發中所排出來的廢氣,不知道殺死多少的細胞,正當他們努力的想要讓國家變得更強盛時,卻不知道害死自己多少的同胞,這話怎麼說呢?旱災在中國處處可見,諷刺的是在西南部卻淹大水,使得民眾叫苦連天,不只是中國,美國的熱浪、台灣的八八水災,但這些是否能讓人類從此醒悟嗎?

  日本為什麼水質好,空氣清晰,難道他們有著得天獨厚的寶島?錯,他們的政府努力做好環保的工作,我們去日本很少看到路面有垃圾,也很少看到日本人在開車,就代表他們從小就有很好的環保概念,那台灣呢,在來日之後希望台灣可以變成人人稱讚的寶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