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民的心聲

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陳寶華

  我是世界公民的一份子,很願意為世人好盡一份心力,那就是居家環境的回收環保,盡量減少垃圾,從自己做起。

  針對現在環境日益變化無常,氣候暖化的議題不斷,地方政府也常常做綠樹的種植,來綠化節能,但往往背道而馳,古人有句名言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是一個很好的綠化節能,這種觀念深植我心,但在我居住的環境周圍,曾經看見茂盛的綠樹或人行道樹或公園綠樹,往往由於地方區域性的施工修剪不當,或地方政府的規定不周全,茂密的綠樹常常被修剪的光禿禿,或者是大樹永遠長不大,因為長期的將茂盛的大樹從最頂端鋸斷,只有樹幹配稀稀疏疏的幾片綠葉,請問種植這些路樹或行道樹有何作用,是否有良好的規定修剪的尺度,讓綠樹永遠長青而茂盛,這樣才能有美化環境達到綠化節能的效果,才能如同古人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小市民從自身環保做起,而地方區域政府從綠化環境行道樹或公園綠樹來加強改變,我相信百年數木及綠化節能會越來越好,衛護環境與地球好事大家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