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戰爭只要愛與和平

陽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 陳慧珍


  從以前的幾次世界大戰中,不難發現戰爭所帶來的是人民的傷亡、民不潦生、環境被大肆破壞,只會讓人民受戰爭摧殘而陷於痛苦、悲傷、恐懼、不安之中,毫無人權可言(生存權、財產權、自由權...等等)。而現今科技的進步,讓國與國之間的距離不在遙遠,我們都是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就有責任來愛護大家賴以生存共同的家『地球』。

  最近從yahoo網路新聞中看到南韓總統李明博5/24上午發表有關天安艦沉沒事件的「對國民談話」,談話內容除了提議聯合國安理會採取制裁外,並將包括「北韓再次挑釁時將採取軍事報復」等嚴厲警告,歐巴馬也下令協助南韓備戰力挺制裁北韓。回顧以前大家都知道的歷史:因為日本偷襲珍珠港,所以美國在日本的長崎與廣島投下兩顆原子彈後,原子彈破壞環境的威力非常強大,也造成當地的環境難以彌補的損害,日本投降。戰爭會將各國百年、千年的建設與文化,一夕之間破壞殆盡,可見每位領導者的一個重大的決策,都深深影響著老百姓的幸福。現今的地球再也禁不起人類的任何破壞,從全球溫室效應、氣候變遷、地震、火山爆發、龍捲風、大雪、冰雹...等災難頻傳,不難發現地球在吶喊、悲泣、悲鳴,希望人們不要那麼自私,只顧享受而過度開發浪費自然資源,該學習與大自然共存、節約能源為下一代著想,讓他們也能擁有青山綠水的好環境。

  國與國之間要相互尊重,不要因為種族、誤會、利益...等因素而輕易發動戰爭,戰爭只會消耗國家資源、讓人民痛苦不堪、破壞國家建設、傷害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只有一個,任何一個國與國之間只要發動核武戰爭,就足以將地球毀滅,我們要有一顆廣大愛世人的心,學習愛惜世界上ㄧ切的人、事、物,也能包容寬恕萬事萬物,讓我們就能回到一個沒有悲傷、沒有痛苦、沒有恐懼的祥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