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環境保護側觀印刷輸出業

長樂數位影像有限公司負責人 陳睿杰
  

  在環保意識高漲的今日,臺灣其實在這幾年來綠能環保已經有明顯的進步,而由於本身從事於印刷輸出業,製造環境污染主要是對河川危害。
  
  何謂印刷輸出業,凡舉大到街道上五光十色的廣告招牌、廣告布條、店舖展店的重新裝潢、百貨公司的廣告輸出燈片,小到DM、海報、名片等等均為工作範圍,製造的污染最大根源就是顏料墨水的問題。

  市場競爭的壓力下,原廠環保墨水在業界並不普遍使用,主要是成本價格的問題,使用環保墨水在市場上必需擔負更重成本壓力 顏色飽和度說真的比副廠好,但是還是成本考量所以乏人問津的狀況,在市場上無法推展,除非接到國外的訂單,尤其是歐洲地區,沒環保材質及墨水無法進入他們國家,所以推行與否? 還是要看國家政策主導。

  而我自己本身能做的就是,從輸出機產生的高污染廢墨,一瓶一瓶密封好收在後面的小空地,不去隨意傾倒不影響水源,而其他製造的廢紙均能回收再生,
替這個行業盡一份小小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