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地球,從尊重動植物開始

達人女中國中部學生 陳衍君
  現代人到處都在提倡"救地球"、"節能減碳"...等,但你是否真的有去實行?還是只有單純的附和,從來沒有立即行動!

  地球上的人類,大家都在呼喊著"保護地球救人類",到頭來,也是為了能讓人類繼續存活下去,但我們是否有想到,那些因為我們造成的污染而瀕臨滅絕的動植物?應該要試著去保護牠們,如果魚類全部滅絕,一些靠吃魚為生的動物要怎麼存活?人類訂定法規規定不可以濫捕,但是這些法律真的有效嗎?我們應該只想向大自然拿取真正會用到的,只要拿所需量,而非濫捕、濫墾、濫伐。當我們在捕魚時,除了拿取真正需要的外,小魚、小蝦......等等未長大的魚類,我們必須要將牠們放回牠們原本生長的地方,讓牠們成長,繁衍下一代。不要因為比較好吃,可以賣更多的錢,為了私利而犧牲了牠們的生存權,也別讓牠們再幾十年後消失在這地球上。動植物也和人一樣,一樣享有生存權,一樣享有使用這個地球的權利,牠們和我們一起生活在這個土地上,在我們要救這個地球之前,人類須先學會保護、尊重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