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KPC作業員 陳易聖

  現今的科技工業發達,帶來方便的生活,使人類過著舒適的日子,但也造成地球一些破壞,早先較無環保意識,任意的踐踏這地球,空氣、水、土地、重金屬...等汙染,造成很多地方已和以前大不同。現今的企業,都想追求高利潤,永續經營,但也需對這社會負責,推動環境產品,很多人們也開始關心這地球的環境,因為地球是我們唯一住的地方。

  地球可以沒有人類, 但人類不可沒有地球,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但人類一再的破壞,導致氣候異常,環境汙染,大自然的反撲,不是人類可承受的,和平與地球生存,這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保護地球人人有責,非只有企業或政府之責任。因綠際會下來到澳洲渡假打工,覺得這裡空氣很好,因為比較少工廠,且綠色植物很多,不管住家或市區,一定會看到樹。我有次坐計程車,司機得知我是從台灣來的,他即跟我分享說他曾經到過高雄,他很喜歡台灣的便利性,但也對台灣的空氣汙染感到印象深刻,我跟他說因為高雄的工廠很多,才會空氣很糟,由此可見,台灣和澳洲的空氣對比蠻大的。

  澳洲對保育非常的注重,他們喜愛釣魚,但他們釣的魚都會用尺量之長度,太小就會放生,這樣才能確保永遠都有魚吃。之前日本捕鯨船開往去捕鯨,被澳洲的船所阻擋,因為他們對這種殺鯨豚非常厭惡,不隨意殺生,也不隨意破壞環境。現今澳洲宣布大堡礁受污染 罰款加四倍,因為之前有船洩油導致海洋汙染,他們愛惜他們的土地,也愛護環境。

  我們愛我們所住的土地,愛我們所待的環境,以免我們害了自己,毀了地球,我們要為這地球負責,開始綠色環保生活,全世界一起愛護我們唯一的地球,對這地球少一分傷害,對我們是有益無害的,用"愛"與"心"來對待地球,和地球和平相處,將是人類生存唯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