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累積財富

飾品銷售人員 陳秀英

  我是飾品銷售人員,經常接觸到皮膚敏感的客戶,例如起疹子、耳洞發炎、甚至潰爛包住耳環、或耳背長出一塊長長的息肉等。因為我本身也是過敏體質,這些傷害更能感同身受。

  多年的工作經驗,讓我體會到飾品本身的材質經常是決定會不會引發配戴者過敏的主因;而這些年來,大部分的消費者也會指明想要選購的材質,只是隔行如隔山,消費者其實很難單從飾品的外表判斷出真正的材質,大半時候就只能靠運氣,或看銷售人員的良心。

  10 多年來,我一直秉持著誠信的原則,清楚的對客人說明材質,誠實的回答客人的疑慮;因為經驗,我已能從大部分消費者的耳朵狀況,判斷出對方體質是否過敏,也因為尊重且感同客人過敏的辛苦,在面對追求利潤與誠信的選擇中,我寧可此次不賣便宜貨,也不做魚目混珠或是昧著良心只求業績的事。

  10 幾年下來,誠信的原則讓我得到客戶的信任,尤其在不景氣的現在,老客戶的宣傳成了我繼續經營的支柱。誠信所累積的財富雖然無形,但卻比有形的收入還要讓人覺得心靈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