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當科學遇上預言觀後感言

台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備工程師 張國恩

  世界末日預言幾乎每幾年都會引起討論,也常導致恐慌,其實就個人而言,這些都是不必要的,在我的認知裡,這些都是現象,自然的演變,一切都有其道理,都在平衡的規律下反應.大家都很明白在地球上,人類主宰了相當長的時間,對地球的破壞也不用多言,物極必反,極盛而衰,不管任何物種在極度的擴張後,總會扼殺自己的生機,終究會和其他物種取得一個平衡。

  任何事都有正反兩面,這是很奇妙的事實,有時你作一般認知上是對的事,實際上對某方面來說卻是另一種傷害,比如環保來說,要用竹筷還是塑膠筷,在我來看都是傷害,除非人類停止一切現行經濟活動,回到農業時代,減少人口,不過我想最終大自然會幫我們達到這個目標。

  天體運行有其法則,我們應學習面對,接受,聽起來很宿命,但我總覺得人類持續大量消耗地球資源,破壞地球生態,卻還想逃避大自然的運作,可能嗎?!還是好好過生活,做你能力做得到的事,真的大限來時,就來吧!只是我們該想想該如何把現有的經驗/文明留個紀錄給倖存的未來,讓他們知道我們是如何毀滅的(如果真的發生),不要讓他們走同樣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