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問題之我淺見

勤益科技大學 學生 王躍樺
  環境 --這是全世界目前重要的議題,需要全部的人即是世界公民門,攜手來一起實行才會有意義,雖然說大家總會在口中說說現在的世界氣候變遷如何明顯,各國總統、總理也都是支持盡量減少各國的CO2排放量,還是像美國那種工業大國,CO2排放量占最多的國家不答應的話效果其實也是不大 。

  現在颱風、颶風明顯比幾百年前多出很多,南北極的冰山又逐漸融化,海平面也慢慢升高,氣候整個不穩定,還有最近的火山噴發的火山灰以及平均每個月來兩次的7級以上大地震,雖然說我們人類目前還無法得知這些天災是否有與我們破壞環境有間接、直接的關係,至少我們已感受到大自然帶來許多衝擊而有所不便。

  現在主要該做到的事情呢,我認為就是從自己做起,自己有想要保護好環境的想法,不管別人的想法怎樣,做好自己為優先,如果這樣的堅持,漸而漸之身體力行的話,就會變得像蝴蝶效應一般的蔚為全世界人們的想法,科學家說照這般繼續下去地球還可存活個百年,誰又知道地球會不會突然被觸碰到了那個臨界點而其他的變化?,誰也不知道,還是籲請大家從自己手中做起,別再為那些利益造成以後的子孫無法快樂的活在這美好的地球上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