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生命教育系列文章:(走路像鱷魚的男人,一個有勇氣的男人)後的感想

高雄市三信家商 黃俊豪

 我讀生命教育系列文章:(走路像鱷魚的男人,一個有勇氣的男人)後的感想            2年21組 41號 黃俊豪 「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在這位劉大潭先生證明了一切。一位天生小兒麻痺用手走路的人,也可以得到每個人的認同和肯定。雖然一開始總是被人瞧不起,但是劉大潭的勞力和堅定的意志力,使他成功克服了一切困難。   現在有多少殘障者,還不肯振作,一天到晚白吃白喝、遊手好閒,只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沒有用」,像本文所說的「廢物利用」,好好努力他們會是天才,什麼事都做不好的、一天到晚只等死的,的確很浪費一切事物,為何喜歡被別人瞧不起呢?有許許多多的疑問,等著它們自己去解答。   現在有許多殘障人士成功的例子,除了本文所提的劉大潭先生,還有因意外而沒了手的謝坤山。雖然沒有了手,可是他也依然不放棄自己的人生,運用了嘴巴,而成為了有名的口足畫家。   「身殘心不殘」才是最重要,別人放棄了你,自己也別放棄了自己,別看輕自己,殘障人士都可以可以做到了,更何況是好手好腳的你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