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善念是啟開光明的心鑰

龍榮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長 洪靜純

  現代科技的進步 , 帶給人類快速發展 , 而地球的環境變遷亦隨之加速變化 , 如近年來地 . 水 . 火 . 風災難陸續頻繁發生 , 世間的一切現象因物質變化而顯現周期循環 , 地球為了平衡並保護自主的生存權 , 勢必會依循自然法則而調節。

  地球因質變而產生變遷 , 其質變頻率的速度及優劣與地球上的億萬生靈心氣轉化息息相關 , 人類的心念更是主導著地球的變遷 。 如似投影機的原理 , 當投影機所投影的影像扭曲失真時 , 不應只是處理扭曲的影像 , 而是要朔本歸源處理能投影的資料及主體 , 資料如同人的惡習氣層層疊疊使影像扭曲失真 , 而投影機的主體如同人的行為 , 其結果是大自然以迂曲的現象反攝人們 , 人之惡習氣的共業造就了環境的提早壞空 , 唯有正思維才能共轉契機 , 因此省思中修正惡的習氣 , 文章中導正偏計所執的行為 , 所以人的省思轉化成文章 , 並開啟善念的平衡動力 , 有其必要性 , 因為人類對地球的質變責無旁貸 。

   而人心的變化不外乎就是隨著喜好 , 起而分別與執著 , 人因為不明白之心 , 而憑著為自己的利益設想 , 可是當貪求不得時又瞋心起 , 所以不平之心 的起心動念 , 會進一步破壞外在的人 . 事 . 物 。 古言 : 「能統領百萬大軍沒什麼了不起 , 能降服自己憤憤不平之心才是真正了不起之人」如此即不會引發戰爭 , 亦無需百萬大軍。然而智慧的行者入世的平衡真愛有其善巧妙用 , 眾人於文章中注入心力的能量 , 平等且無分別的穿透陰霾 , 心力的導航照見心之所引 , 眾生之所泣 , 人不僅要修善人生 , 更要為世人明燈引路,正覺永存廣傳人間 , 撰文是無私的慈悲善巧妙用 , 正是平衡內外四大(地 . 水 . 火 . 風)之心鑰 。

  人的心隨時在變化 , 無法真心不滅 , 因此精神與物質無法統一 , 自然會因質變而變遷 , 科學進步帶給人類永無止盡的夢想 , 希望造一艘船將來人類可移民至他方星球 , 但是根本的人心問題不解決 , 只是又將一群人帶至另一個環境繼續破壞而已 , 地球有質變 , 他方星球亦同 , 物質變化是如影隨行的。人的習氣難調難伏 , 過度貪著功權名利的習氣 , 會使自己陷入牢籠而不自知 , 真心透視 , 安住於當下的自在清淨心 , 是必須學習及體悟的 , 每個人本就具足有不生不滅 . 無增無減 . 的自然本心 , 但是憑著的分別與執著 , 使自心陷入不安的泥沼 , 雖想求出 , 卻又似遙不可期 。 唯有迥脫一切的執迷 , 靈光方可超然獨耀 , 平心想人在維持基本生存所需之後 , 其實世間的一切為我所用非我所有 , 深信真誠善念之人 , 契機的心門永遠啟開 , 自然無懼亦無憂 。

  人必須先尊重自己才能尊重他人 , 其實傷害他人 , 實際是先破壞自己內心的平和 , 心氣不平 , 而四大自然就不和 , 勢必反啄自己。人必須回歸根本問題 , 那就是安住清淨本心 , 慈悲心的光明 , 透過智慧能透脫一切物質現象 , 所以真心如一的清淨心才是真正的法船 , 法船不只引渡自己亦引導他人航向光明的心境 。